<繪本推薦>認識世界文化系列繪本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收到兩本熱騰騰的繪本,剛好編輯家住公司附近,所以居然是由編輯親送公司。雖然不是第一次收到翻譯的書寶寶,卻是第一次由編輯親送,收到書時,內心有股說不出的感動,而且還一口氣收到了兩本。
一本是#認識世界文化系列1:#世界餐桌大不同
另一本是#認識世界文化系列2:#世界車車大對決
當時編輯問我有沒有興趣翻這系列繪本時,我光看到文字介紹立刻就舉手說要接,一口氣就接了四本繪本,其中三本是#認識世界文化系列繪本,另一本就是前陣子剛出版的情緒繪本 #我不想被罵
#認識世界文化系列繪本,透過生動有趣的擬人化故事,帶孩子們認識世界各地文化。
#世界餐桌大不同 故事中,一開始出場的,是一對想品嘗印度美食的筷子兄弟。
-------------------------------
當來自中國的筷子兄弟,
意外在餐桌上遇見了來自法國的叉子先生,
它們不約而同,千里迢迢來到印度,
為的就是想品嚐印度美食,
孰不知,卻碰上了大難題,
原來印度人吃飯是用……這下子該怎麼辦呢?
它們到底能不能順利吃到好吃的異國美味?
-------------------------------
我很喜歡故事的鋪陳安排,讓孩子們藉此了解各國的用餐文化。繪本的最後,也特別介紹各國的餐桌禮儀,帶孩子從繪本中看世界。
#世界車車大對決 故事中,則是透過一場比快、比速度的郵件快遞大賽,讓孩子一次認識世界上各種的交通工具,而這些不同交通工具的出現,也是因應世界各國的地理環境需求。
-------------------------------
故事主角-嘟嘟車,在一路上遇見了 漂浮在水上的貢多拉、爬上瑞士少女峰的登山火車、載遊客觀光的英國雙層巴士、環保的路面電車……全都是實力不可小看的選手,一起奔馳衝刺進行精采的比賽。
但是到達終點站嘟嘟村莊之前,獨木橋擋住了體型大的吉普尼車、
嘟嘟車的輪胎突然漏氣、
路面電車碰到大停電、迷糊忘記帶到信件的登山火車、個性浪漫沿路只顧著唱歌的貢多拉……
參賽選手們狀況百出,到底誰能順利抵達,
獲得世界快遞大賽冠軍呢?
-------------------------------
坦白說,就連我在翻譯繪本時,也覺得故事超級精彩,內容相當生動有趣,就連畫風也相當討喜可愛。
當時在翻這系列繪本時,適逢疫情高峰期,孩子們停課在家,我請假在家陪他們上網課。趁他們上課時,我則坐在旁邊翻譯繪本。
等下課時,孩子們湊到身旁,好奇我剛剛都在做些什麼,於是就一邊念故事孩子聽,一邊校稿,孩子成了第一手的讀者。看著孩子們聽故事聽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和我一樣期待繪本的出版,這是翻譯繪本最大的成就,也是最大的禮物。
今天一回到家,剛好孩子們考完期末考。看到我帶回了兩本繪本,吃完飯後就捧著書自己讀完,一本接著一本。從一開始的共讀,到後來的陪讀,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己閱讀,那畫面美得令人想哭。
原本想舉辦抽書活動,但因為私心還想等世界文化系列的第三本出版後,再一起舉辦抽書活動。誠如之前提過的,每次舉辦抽書活動,都是自掏腰包買書,而非出版社贊助。翻譯繪本的稿費不高,但之所以會購書和大家分享,其實也是希望拋磚引玉,想分享介紹好書給大家,帶著孩子一起共讀。
如果迫不急待想購入書的,下方留言有連結,推薦可以作為孩子們的寒假讀物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