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電鍋料理] 滷牛腱 關鍵就是...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賣像是不是不錯 疫情後可以來開店唷

其實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合格的作家,都是看到徵文才想說來寫一下,太懶惰了。其實每次想寫些甚麼但想題目又覺得煩,記得以前讀書考試很怕遇到神奇的題目,又會覺得題目太難不知道麼下筆,那時就希望是自訂題目,你說人是不是就是矛盾啊!!

這次是因為疫情大家在家時間多,大部分朋友臉書都端出料理美照,剛好料理也有徵文,那我也要分享一下最近解鎖新菜色。尤其是身為一個懶人的我,太難的真的不行,所以我常常會看電鍋料理,那種一鍋煮的我最愛,我也最喜歡煮火鍋。

今天要介紹的是電鍋滷牛腱,因為我想嘗試自己煮牛肉麵,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牛肋條煮的牛肉麵,可能因為我家從小大人都是用牛肋條煮牛肉麵,不是說不好吃,但是就是太油,肉要嘛太硬,要嘛太軟沒有嚼勁。在外面吃了很多牛肉麵,最後我的結論是要吃牛腱的牛肉麵比較好吃。

但是沒有滷過牛肉真的超級怕失敗,再加上我家餐桌上很少出現牛肉,大部分都是豬肉,說到牛肉就會只想到牛肉麵,因此對於料理牛肉算是相當陌生,所以對牛有種恐懼感,怕容易煮不爛。所以我就先上網爬文,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找到超級簡單的滷牛腱方法,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步 用薑川燙一下 去血水

我是在大賣場買的牛腱

第二步就是開始滷了

滷好長這樣

那怎麼滷呢?我參考了影片教學又加上自己在家的經驗,所以川燙完撈起來,放在電鍋裡,我在電鍋裡放了甚麼呢??
1.薑
2.蔥
3.辣椒
4.糖(影片說冰糖,但是我沒有,就2砂)
5.芹菜
6.秘密武器 滷包(這個很重要)
7.一碗醬油
8.漫過牛肉的開水

然後外鍋放5杯水開始燉,等到電鍋跳,不用急著去看他,雖然味道超級誘人,讓他繼續悶著,因為剛燉好不會這麼好吃,還有我爸的前車之鑑,熱的切很容易肉散掉。因為我等電鍋跳也是以為他好了,急著吃實在太香了,結果切的時候不好切,我才想到我爸有一年過年他滷牛肉熱的切,然後一直說,完了完了,因為他燉的很爛所以切起來肉都散了。

另外吃起來覺得好像火侯還差一點,但是我想隔天吃我還會再熱,所以不怕硬,想說不夠入味那就泡一晚吧,沒想到秘密就在浸泡一晚,拜託!!隔天吃的牛肉麵,好吃到可以開店了。

我還以為燉好就可以吃了 NO NO NO
一邊切一邊想到我爸的前車之鑑 NO NO NO

第三步 [秘密] 就是放冷後進冰箱浸泡一晚,連我爸看了我的牛肉都說應該很好吃唷

第二天從冰箱的滷汁中拿出切

煮牛肉麵要把滷汁和牛肉再一起熱開,再澆在麵上,加上香菜或是蔥還要有菜碼,我是放上我想吃的木耳還有莧菜,就成了下面的這張照片,看起來不錯,吃起來也不錯。下次我還要放番茄蘿蔔讓牛肉麵更豐富。

上桌拉
晚上和先生一起吃大塊的牛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