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W2|跟你說說這份週報的誕生故事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這是《下班後的創富人生》週報第三期(#2023W2),在每一個週末,用最貼近當下的思考,為人生增添更多的創富可能,為你暫停五分鐘,留給閱讀。
今天我把週報改到週日發送,其實從前兩期可以發現,週末的生活型態跟平日大不相同,週六、日看起來大家收信的頻率降低許多。
這是非常可以理解的,這份週報是寫給跟我一樣的職場工作者,講述過去一週我做的實驗,也提供步驟讓大家參考。
一週已經工作五天,還要能夠在下班跟週末的時間做點什麼,持平而論,實屬困難。
過去的我,甚或現在部分的我,也是往往下班的時候想要軟爛,但是卻在軟爛的時候覺得我應該要積極。這樣的不一致感剛開始可能沒有什麼,但長期的內心衝突,往往讓自己筋疲力盡。
《下班後的創富人生》週報的出現,正是想要解決這樣的衝突,因為我發現「做點什麼(Do Something)」是最好的解方。
Nike 有一句大家都能夠朗朗上口的廣告詞—Just Do It—翻譯成中文大致上是「做就對了」,強調的是「做」這件事情,讓我們先拋開對與錯。
挺身而進(Lead In)的作者臉書(Facebook / Meta)前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 有句名言:「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如出一徹的告訴大家,作品比什麼都重要,畢竟,從來都沒有所謂的完美
為人津津樂道的個人成長大作《原子習慣》透過一個個方法,協助我們把困難的事情拆解,去克服生理第一時間的反抗心理。
生活中遍佈的資訊,都不斷地強調實踐的重要性。
很長一段時間,我自己對這些資訊都是無感的,總覺得每天都已經花八個小時在公司,還沒有加上通勤以及自動導航模式的生活行為,疊在一天的 24 小時之中,已經很累了。
往往抽空出來的時間,只希望自己能夠「好好放鬆」,即使只是軟爛的在沙發上當一個馬鈴薯,都覺得人生至此已滿足。
這三年,一隻冠狀病毒橫空出世,擾亂了世界的一池春水,原本的實體交流,被迫要轉向虛擬世界。
外在環境的不允許,創造了更多跟自己的相處機會。
當跟自己的在一起的時間變多,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會發生質變。本來可以透過外在滿足掩蓋的事情,都有機會慢慢浮上檯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下班後的創富人生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Liu Will
    Liu Will
    過往,我的頻道很跳躍,東碰一點,西拿一些。廣泛地接觸,體驗不同領域中的有趣,漸漸發現,回到每個人的身上,所有到的道理都是一樣:認真生活。 在各種不同的生活元素中,不斷地重新找回自己,從複雜的千絲萬縷之中,一次次聚焦於目標之上,成就不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