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8上【自律筆記】除夕前,小倉鼠內心自我對話覆盤!?《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1)

小年夜前不說「書」!來說說「故事」吧!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她是我的忠實的粉絲,總把我的節目反覆聆聽,終於有天她受不了了!決心不再原地踏步,所以她打電話來找我聊,有關自己對未來的轉變和展望,當然也包含對過去的種種不滿,她說自己不喜歡看書,所以都用聽我的節目來增進知識,我說閱讀是很重要的習慣,她說了就是因為現代人都做不到,才有小倉鼠的存在,我想一想覺得很有道理,有時聽別人說一說同樣有收獲,就像這本書《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書中作者所說的,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對自己說對故事!」,因為,這會讓你的人生過得更好!

🔴趁著春節,來說說【小倉鼠真實人生故事】…

有在追蹤小倉鼠PODCASTS節目的格友,可能會發現一件事,我在安排說書的節目時,常常會有一些細節上的安排,這一周是農曆年前夕揮別過去的2022年的一年,很多人都是五味雜陳的,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如果你對已逝的2022年,懷有遺憾及不滿,不論是感嘆疫情,過得比較辛苦?還是慶幸著疫情終於過去了呢?有時,人生的故事是低谷,還是高峰,要走遠一點,某天再回過頭才知道,趁著小年夜和除夕來和大家說說小倉鼠的人生故事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

過年長假,最適合看的一本書!
****************************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主題】 :如何把人生過得更好?

⭐️ 人為何喜歡說故事?

⭐️ 又不是小朋友!為什麼故事對你很重要

⭐️ 這樣真得可以把人生過得更好?

⭐️ 早點看透這一點,我的人生就好多了!?

⭐️ 如何對自己說對故事!?

******************************************

🔴2022年,小倉鼠艱難的一年

2022年對我而言,也是一場小倉鼠遇難的故事,我的病惡化於2021年的夏末,當時的我,就像是股票向下崩塌,一路滑到人生山谷,醫生的嚴厲警告,讓我對未來不抱著希望,家人要我放下對事業的執念,不要再這麼自律控、工作狂!身旁的親友勸我,以身體優先,當我無可奈何放下一切,我發現內心的焦慮和不安,比慢性病發作更可怕!

🔴很笨但有效的人生策略!

後來,我採取了一個很笨,但有效的人生策略(完全是策略控),那就是把自己想像成一隻傻傻的狗!為什麼這麼說呢?我想很多人都聽過,如果你養狗,從小就要教好各種習慣,尤其是上廁所和吃飯,不要讓牠從小養成壞習慣,這樣有利於未來相處。是啊!我就是一隻生病又愛胡思亂想的狗!(題外話,很多時候想法多,卻也是寫作的最佳養份!)但是,就我的疾病也言,焦慮緊張不利於我的病情!

🔴人類再高級!始終是動物!

雖年輕就患如此重大傷病,心中難免不甘,但是,著眼於過去積累的一切,要放手更不甘!不想躺平,就得找出「和這隻狗和平共處」的方法,所以我決定重新訓練這隻狗,從生活小小習慣改正起,這觀念得益於我的日常閱讀,很多心理學、腦科學都在做動物實驗,而正因人類發展走得太前面了,我們常常忘記一件事,「我們始終是動物」,許多的欲望和身體反應,都源自於動物最原始本能!

🔴我不是被「痛死」的,我是被自己嚇死的!

沒錯!我們對成功有欲望!對過去悔恨!對未來焦慮!我們明知胡亂想對病情無益,但仍一直上網,查看其它病友失能資訊,用來嚇自己!是的!韓劇文森佐中有一句金句:「疼痛有極限,但恐懼沒有!」看劇當下我傻住了,沒錯!我的病痛發作時,吃止痛藥會消停,但為何我仍如此沮喪?因為,我怕!我盯著時鐘,擔心藥效過後,痛楚再度敲門!是的!我提早擔心了!我被【恐懼】挷架了!我的物理上疼痛有極限,但是我心理上的恐懼沒有極限!我不是被痛死的,我是被自己嚇死的!

🔴被命運擺佈!臣妾!真的做不到!

每當恐懼念頭一出來,我的心就像101大樓的高速電梯(我之前待得外商大樓),被一股離心力拖著向下墜!一直墜一直墜,就像股災跌一根,再一根,還是怕再來一根!【恐懼】會把你拖進萬丈深淵,讓你萬念俱灰!不行!過往如此拼命三娘的自己,甘心就此放手嗎?不行!不行!臣妾!真的做不到!好!不想接受命運擺佈是不是,那就要有本事「改變命運」!這也是為什麼小倉鼠的節目以柴契爾夫人的金句,做引言定調,這是當初做節目最原始的初衷,我不認命!也希望啟發大家不要認命!

🔴隱姓埋名,才說得出口

這些內心的自我對話,只有隱姓埋名,才說得出口,我真的是這樣天天對自己內心喊話的!我不認命!我不想被這病變成一個無用的人!但是,醫生的叮囑聲聲在耳,不要太拼!這種是積勞成疾的病!你們這種人都是【過度努力】!別用定時器死盯著自己做事!我都懷疑醫生,是有裝監視器嗎?怎麼知道我很愛設鬧鐘的!其實,醫生說的我都知道啊!但是怎麼辦呢?這習慣從小養成,就像小狗小時候沒被教對習慣一樣啊!正開始悔恨過去時,一句話突然給了我新目標!

故事很長,下集繼續!
你可以來空中
和我勇敢的靈魂交會!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猜你愛看…

🔓你也正在找尋人生目標?總對工作及現況不滿意?

🔑EP.8《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聽完即學會,如何找到你愛的工作?找出自己有熱情的工作?如何擬定生涯策略及分配資源!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b777bfd8978000186de5c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總覺自己不夠好,總是過度努力的證明自己的能力?

🔑EP.9《立下界限》,沒有人我距離,就沒有了自我!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f7883fd89780001beae0f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常常有強烈【生存焦慮】, 和同齡人相比,總覺得自己【落後】嗎?

🔑EP.5《大器可以晚成》,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了解什麼是「非典型人生」以及「多元發展步調」,人生的步調越來越順心!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5cc14cfd89780001ac1d63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
▊本文關鍵字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時間管理 #哈佛 #康乃爾都在用 #stories時間整理術
#七個方法過更好的生活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