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兒時,守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說法,守歲能讓自己的父母長壽,小時候的我,以為熬得越晚,父母就能越長壽,所以我會在除夕這天很努力的熬夜晚睡。
父母這天也會在客廳開心的和朋友喝酒聊天不會管我睡覺。

拼圖

我就在自己的房間內,把1000片的拼圖倒在地上開始拼,導致我現在拼圖的速度簡直厲害了👍
拼圖現在已經不在,但我還記得拼圖的圖案是很美很夢幻的星座圖。
拼圖的技巧是爸爸教我的,先把邊框的拼圖片都挑出來,把四邊拼好,再比照盒子上的圖案找出明顯的拼圖片放在差不多的位子,很快就可以拼出完整的圖。
拼完後就又拆散放回盒子,明年再來一次。
就這樣,同一幅拼圖連續讓我拼了幾年,直到它缺了片。
攝影師:Mikhail Nilov: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8654232/

芭比娃娃的衣服

我喜歡做手工藝,後來不拼圖了,我就在房間裏幫芭比娃娃縫衣服。

手工衣服之一

我買了黑色丹寧布,縫了露腹的背心式上衣,和一件A字短裙,ㄧ頂貝雷帽,還有一個斜背式的包包。
讓她成為我理想中有個性的酷女孩。

手工衣服之二

我很喜歡迪士尼公主的仙度瑞拉,所以我要做神仙教母幫她變出來的禮服。
我使用的不是布,而是紙,淡藍色的手揉紙,就是用來包裝禮物的那種手揉紙。
手揉紙柔軟又有韌性的特性很好塑造出仙度瑞拉美麗夢幻的蓬蓬裙。
這兩隻芭比,我找了支撐物,讓她們美美的站在書櫃上。
後來媽媽認識了一位算命叔叔,媽媽請了算命叔叔來家裡看,算命叔叔ㄧ看到我的芭比娃娃就說娃娃裡住了不好的東西,必須趕快丟掉,否則對我有不好的影響,我也只能忍痛和她們說掰掰。
後來⋯我也不敢再買人形娃娃了,自然也就不再幫娃娃做衣服了。

正確的守歲時間

事實上守歲並非需要熬到天亮,後來查過,只要在23點-1點間不要睡覺就好,所以大家還是早些睡吧!
在此祝福各位格友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放閃吧 的其他內容
今年的休息與放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松果-乾燥花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偷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憶兒時動畫電影《天外奇蹟》《天外奇蹟》動畫冒險喜劇電影,寫文章感謝這部電影並分享給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4-05-24
苗栗|欣年賞花焢窯趣|農村窯烤憶兒時,千人焢窯造回憶|7# 2024小時候住在田邊的我,時常在農田休耕時在田裡面與鄰居三五好友追逐跑跳。在冬季休耕期間,農民為了讓耕種許久的田保持土壤的肥沃度,會種上滿滿油菜花,一整片看過去滿滿的黃花,加上粉白的蝴蝶翩翩起舞,風景非常美麗。而在休耕期末端的重頭戲,絕對就是將那土塊堆積起來,生火後的焢窯,各種生鮮蔬果加上幾隻肥美鮮嫩的雞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4-02-16
楊舒涵、李冠瑩、黃彥勳、黃淑萍:與父母及孩子一起編織心智化的脈絡——《心智化兒童治療:與兒童及家長工作的實戰手冊》譯者序心智化並非一種能夠「完全準確」理解他人的能力,而是人類在生活中的一種自然的態度,鼓勵與協助我們在與他人互動時,能細察自身及他人的狀態如何影響到彼此間關係的省思方式,同時也是促進孩子心智發展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4-02-02
想在會議上脫穎而出 ▍節省時間又受歡迎的免費簡報模板網站在忙碌的職場中,時間寶貴,每一次會議都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一個有吸引力的簡報不僅能夠幫助你清晰地傳達信息,還能在視覺上吸引同事們的注意力,使你的內容更容易被理解和記住。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8-30
avatar
外婆的小乖乖
2022-10-05
兒子兩歲過世,捐出眼角膜…他手臂刺上兒子畫像:提醒自己幫助更多人在死亡面前,除了悲傷,我們還能有什麼選擇? 可暘是叢天龍的第三個兒子,兩歲那年,在一場心臟手術後離開人世,叢天龍決定捐出可暘的眼角膜。在失去孩子的當下,要做出器捐的決定並不容易,但對他來說,孩子離開,做父母的都有私心,他的私心是希望可暘活下去,但如果事情無法扭轉,或許該做的是讓可暘用不同的方式繼續活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4-27
憶兒時年菜每逢過年,就會想起身為職業婦女的母親,如何在時間夾縫中準備年菜。 在淡去的年味裡,想念兒時的年菜,想念家人的團聚,但僅能留於記憶之中,不復存在。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1-17
兒童歲月的動線小學低年級以前,生病可以到父親服務單位的醫務室看病。母親帶我從永和坐三輪車到中正區,過中正橋沿河堤常穿梭在金門街、同安街、牯嶺街。河堤國小那時候就在了,當時該校學生還不少呢。 日前再度路過該校時,發現有個上面寫著100的紀念雕塑。才發現原來這個學校這麼久了。經過網路查詢後發現河堤國小是螢橋國小的分校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1-11-16
圖文插畫//憶兒時,台北光復國小小時候曾上過安親班嗎??那是高年級時的事情了。雖然四年級的時候演過話劇,扮演父母親角色,也有的同學演小孩,但是扮演雙親的時候,也只是假戲假做而已,不太會跟同學產生什麼男女感情,就算異性同學之間彼此很要好,但感覺是哥倆好。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