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錄一下,跟我朋友聊天的內容
「我覺得你活的太用力了。事情可以分可以控制的,跟不能控制的。」
「像我以前都覺得我很矮,沒有人會喜歡我,後來才知道,nobody care」
「只有我最在意」
「後來想想,我覺得不喜歡的我無法控制,他們就滾吧,我努力讓自己變的更棒,歡迎大家喜歡我」
「因為我很棒,喜歡我的人也很棒,你們很有智慧」
有這樣的內容,我也在思考我的歷程發生什麼事情,造就了現在的我。過去克服自卑、改變負面信念的學習,其實幫助我很大,隨著書寫過程,也不斷改變自己的信念,這也是一種改變認知的治療方式,他不像吃藥是一種速效藥而是一種長期自我治療。
如果可以,歡迎大家一起來向自己書寫一篇情書,用你欣賞你喜歡對象的方式去重新看待自己,你可能會覺得肉麻或是噁心,當然你也可以用你自己喜歡的方式來描述自己。
#重新看待自己
#試著喜歡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本|《重生的書店》溫柔堅毅的力量 一本《重生的書店》由紀實作家 稻泉 連於災後一年後親自走訪災區後所撰寫,故事中記錄著書店的老闆們,從面對大自然的毀滅,自絕望與到重新開始的故事,他在介紹中提到「書店老闆看著店內川流不息的顧客和排隊結帳的人龍,他們突然明暸,不只因為『人天生就有求知欲』,更因為只有書籍和閱讀能讓災民暫時逃離受災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8-26
寫作是把痛苦的經驗整理好,溫柔地收納於身體深處——林夢媧×吳緯婷×李蘋芬臺北詩歌節講座側記一年一度、詩壇盛事的臺北詩歌節,2020年的主題為「所以我們發光」,準備了各式精彩詩歌活動與展演,以及題目多元的詩講座。十月七日晚間於藝風巷,幾位去年出版了第一本詩集的青年詩人齊聚一堂,由《潔癖》林夢媧、《一次性人生》吳緯婷、《初醒如飛行》李蘋芬,以「從疼痛開出花來」為題進行對談,《Mini Me》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
寫一首溫柔給你 / 妳生命的本質是苦樂相摻的吧,甚至對某些人來說,苦(辛苦、悲苦、痛苦)的部分常常多於樂,如果沒有足夠的勇氣,沒有支持的力量,要邁開每一步都會變得特別艱辛,而社會的主流的價值、眼光、期待,有時更加深了這些困難⋯⋯。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0-03-14
電影《海街日記》│ 天下無不是的愛,但「有」不是的父母父親外遇、大姊不倫、二姊倒貼小白臉,再加上父親外遇生的孩子,這部電影有著非常豐富的灑狗血題材,但是枝裕和沒有這麼做;影片裡,只有樸質的日常,故事裡沒有細究外遇的是非對錯,只是單純的透過你我都有的一般生活,探討「家庭」這個主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3-13
書單|溫柔凝望人生—適合在冬日閱讀的小說去年底投稿了自己的書單,這幾天被網站刊登出來了,當時只是寫下書單主題和列出書名,現在剛好藉這個機會推薦這五本我喜歡的小說! 宮本輝《月光之東》  白茫茫的開場,初戀和遺孀各自為了活著或死去之人追尋米花的下落,清晰迴盪的卻只有一句謎樣的「來找我,到月光之東來找我。」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