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因為沒自信而放棄寫作 ? 一個不自信寫作者的反思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人缺乏自信或猶豫不決的時候,即使再多的思考都於事無補。因此在這種時候,就要摒棄雜念,更為大膽、充滿自信地向前邁進才行。
你一定讀過一些不怎麼樣的文章,它們來自知名的博主或作家,很多時候你只是快速滑過去,點個讚就走了。例如 … 沒有啦你自己想 !
你有想過為什麼這些人會受歡迎嗎 ?
我喜歡某位博主,因為讀他的東西能給我新的想法,或是讓我快樂一下子。但那些受歡迎的爛作家、那些高贊的無聊貼文是怎麼回事呢 ?
我不知道,但我沒打算羡慕,相反地,我受到鼓舞 !
如果這種東西都能被人喜歡,我為什麼不行 ? 如果這種程度的人都能受歡迎,我也做得到 !
幾個月前,我充滿自信地開始寫東西,我認真研究一本書,然後整理內容發表,但幾乎沒有人看 …
我感到很失落,可能是我寫得太爛了。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做《鈍感力》的書,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對於外界事物的感受,可以是「遲鈍而堅強的」。
遲鈍不是無所作為,而是一種安定狀態。安定下來,才能看清現實。
那麼,我有什麼問題呢 ? 我發現自己不夠自信。
缺乏自信不完全是能力問題,只是我們的古老大腦已經發展了幾億年,無法理解現今複雜的問題,它只好停止思考,以節省能量去對付那些兇猛的獸類。
沒有自信,不代表我做不到,而是受到基因的限制。
在書中,作者這樣說 : 「在人缺乏自信或猶豫不決的時候,即使再多的思考都於事無補。因此在這種時候,就要摒棄雜念,更為大膽、充滿自信地向前邁進才行。
我無法控制每件事的結果,但是可以調整自己的期待,並選擇要用什麼態度行事。
我還是會持續寫作,並且做時間的朋友。我會去研究那些高贊的貼文,它的標題是怎麼下的,藏了什麼鉤子在裡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那很好。如果你討厭我的作品,那麼我希望我也能激勵到你。
畢竟,你都讀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