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身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新年快樂~

祝福大家在2023年能夠順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喔!
在1月這段期間,月中寫完了期末報告開始到現在,心情經歷焦慮恐懼的情況,當中有工作的壓力,也有人生方向面臨的未知,當然或許沒有太多時間跟自己對話也有關係,一直在思考到底怎麼會有這樣的心情? 其實自己也會看Youtube一些大眾占卜頻道,非常焦慮的時候,一天可以看上好幾個視頻,很想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如何發展,要怎麼做才能消除這份焦慮恐懼?
試過察覺感受,選擇耍廢看影片做運動,好好地顧好自己,但好像欠缺了點東西。其實也沒有到很了解是否自己有正面面對它,又或者其實在逃避它。現在依然處在靈魂暗夜,正在通過長長的隧道,你知道你選擇的方向是你正確的道路,但又特別想趕快穿過它看見明亮的天空。
在之前會被正能量所影響,覺得不該有這樣的感受跟情緒,想趕快轉念或者用其他事物轉移注意力,當然這種方法當下很有效,但是並不能有效解決問題,它將會時不時出現要求面對它。但我想說的是,一個人擁有過度的正能量也不是好事,負能量的時期也代表「你」,每個當下的情緒都是「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用去否定它,所以不用強求自己一定要每個時刻擁有正向跟積極的性格,去察覺能量低落的時期,知道它但不要受影響,好好吃飯睡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陪伴在心情的身旁也是種療癒的方法。
曾經的我,認為這個世界並不能理解我,連我最親的家人或者當時的男朋友都無法準確理解我,很矛盾又很單純的心情,只是想要被理解,卻連小小的願望也沒辦法被滿足而陷入執著,到走火入魔的地步,怨天怨地抱怨為什麼要我抱著這樣的感受活在世上? 到底我上輩子做什麼,即使自己已經比其他活在戰爭或者處在疾病受傷狀況的人來得好,為什麼心靈還是這麼不滿足? 整天開始思考要用什麼方式結束生命,遺書內容要寫什麼? 不過還是僅止於「想」而已。
之後用其他轉移方法,考證照證明自己,不過考完之後還是一場空虛,陷入迷茫,而在當時或許天時地利人和,遇到了我的老師們,我認為是這個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突然覺得生命活著還是有它的意義,也慢慢找到了自己原本就有的天賦,跟這輩子該去完成的使命。
有的時候,認為生活不開心的話,那就去改變,試試看不同的方法。就跟化妝品一樣,試過才會知道是否跟自己的膚質相配合,而且有時候不一定是化妝品問題,而是自己膚質的狀況問題,卻又怪化妝品不好,不去嘗試不去多看網路爬文或者請教,怎麼能找得到方法解決問題呢? 又或者,只是你不想改變?
情緒或者感受這種東西,開始認為不應區分為正能量或者負能量,每個感受都是當下的「自己」,沒有對錯或是好壞,學會去察覺它看到它,練習跟自己的心對話,空些時間跟自己聊天,它會告訴你真實的「你」。
最近我的老師給我出題目,好好去想今年想完成的計畫,分為遠中長,去做之前沒做過的事情但不用分太細,這是一件考倒我的事,雖然已經決定要好好地在人間玩一回,但要怎麼玩如何玩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一直想好好休息,但什麼又叫好好休息? 我的定義應該是跟世界斷絕連結的好幾天叫好好休息吧(笑)
這個題目,跟大家分享可以想看看,之前我每年的計劃裡一定有考證照這件事,不過今年大方向會是顧好自己的能量,不再過度向外索求(學習),而是向自身探討,“自己的靈魂到底還藏著什麼樣的能量。

祝福還在特別迷茫的朋友們,你們並不孤單,我們在提升自我的路上,還有人一起努力中喔!

之後還會分享之前的經驗:
大學感想、韓文證照經驗、日文證照經驗、保險業務經驗、瑜珈師資生活、追星人生-BIGBANG&SHINee、音樂藝術等等
請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