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花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某種類型的人,在聚會中非常吃香,只要他出現,彷彿整個場子都變成他一人的場子,場面也會變成相當熱鬧,每每到一個比較冷靜的地方,總期待這樣的人出現。
除夕免不了有各種聚會,面對各式各樣在你人生不同時期的朋友們,有些總是一見如故,有些則慢慢地有些生疏,這時候如果有那個人的出現,自己好像可以得到某種庇護,不用講什麼話便可以隱身在人群之中。
隨著時間,每個人的人生階段走到不一樣的地方,聊的話題也漸漸不太一樣,以前總是一起抱怨同事怎樣怎樣,或是誰誰的八卦話題,現在也變成你要買房子嗎?健身的心得如何?有沒有什麼人生觀念上的轉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最近的生活狀態還好嗎?聚會的意義也變成彼此關心彼此的發展與故事,我也發現有些人的想法還是在誰誰誰的八卦、誰誰誰同事我不喜歡,而且聚會也會被強制變成他的抱怨故事大會,其他人卻無法彼此交流故事,實在是有點可惜啊⋯⋯
話說回來其實幾年來只有抱怨同事的生活,某方面來說也是他的福報的部分,因為這代表他的生活其實很安穩,生活沒有各種難過或不如意事情而被強迫面對,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感謝生活,讓我能夠在這個平台上大放厥詞,就因為我還有時間可以藉由寫作梳理自己的想法。
能一直待在舒適圈不用擔心生活的人有福報,而嘗試跳脫一點點的我也不禁思考,這真的對他是一件好事嗎?俗稱的鐵飯碗究竟對一個人的發展是好是壞呢?歐陽老師節目中提到我們習慣學習是為了找一個穩定的工作,有了穩定工作後便停止學習,我認為我雖然不是完全的鐵飯碗,相對是一個穩定的工作,可是「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這幾個字永遠都掛在我的心中,一方面是分散風險、另一方面則是,不斷地學習讓生活能夠看到更多不同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