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短腳自我調整案例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曾經走路時腳去絆倒石頭或是同學間互相捉弄伸腳絆倒對方的經驗嗎?
通常跌倒後,我們比較在意外觀上的皮肉傷是否嚴重,但是我們的一些關節也有可能因為腳去踢到障礙物的衝擊而產生骨骼拉扯造成骨盆歪斜
有的人體感比較好,馬上可以感受到自己站著的時候腳長不同,有的人雖然沒感覺,但多年後可能會因此而產生一些痠痛問題
我曾經遇到一個情況,有人在走路經過門時,左腳踢到門檻,馬上感覺到自己的腳長不一樣了,以踢到門檻的動作來看,主要是大腿前側的肌肉在出力把小腿往前踢出去,但是當踢出去的動作因為踢到門檻而受到阻礙時,肌肉無法順利拉動左小腿,進而跑去拉動肌肉另一端的左骨盆,而把左側骨盆往前稍微拉轉動。
進而影響兩腳站立的長度,以這個情況來討論調整的話,
我們要呈現平躺姿勢將左腳彎起雙手抱膝,並且腳輕輕出力往下踩,雙手從膝蓋抵抗腳往下踩的力量,藉此使用屁股的肌肉將骨盆往後拉扯,平衡腳去踢到門檻後造成的骨盆往前轉動,進而改善功能性長短腳,以平衡身體骨架。
骨架平衡,肌肉才能在適當的狀況下工作,以減輕痠痛的發生。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有腰痛問題,在某次不小心滑到屁股跌坐在地上後,疼痛居然改善了,我在猜想應該是這個跌坐的衝擊力,剛剛好調整了他本身已經歪斜的骨盆。
以上是我的工作經驗作為分享,實際上每個人受傷的情況都不一樣,建議尋找專業人士,協助改善您的困擾,祝福大家有健康的生活。
今天的youtube影片有上字幕喔
記得開啟youtube影片的字幕功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