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談-你所追求的,不一定最適合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活動需要,想買一件方便戶外活動的褲子,而為了搭配上衣,鎖定買一件軍綠色的縮口褲,這個條件純粹是我個人喜好,活動本身並沒有特別規定。
想好要買什麼後,我便上街購物了,但跑了四五家服飾店,都沒有我想要的款式,我就這樣兩手空空地回家去了。
隔天我又再上街找了找,依舊沒有找到我想要的褲子,我沮喪地回家去,母親看到我這樣,很疑惑地問:「只不過是件褲子,怎麼會去了那麼多趟都沒有買到? 不如我跟你去看看吧!」
到了店裡,母親挑了幾件讓我去試穿,我穿上去發現這幾件其實也不錯!我之前因為被軍綠色縮口褲給侷限了,而錯過其他適合的選項。最後我終於成功買到一件合適的褲子。
這次的褲子事件讓我想到人生中也有很多這樣的時刻發生,像是精心設定好另一半的條件,結果順利陪你走到最後的卻是條件完全不符卻很懂你的人;在工作上汲汲營營爭取更高的薪資或位階,放棄傾聽內心的聲音,到頭來發現自己真正想做的是別的領域。
有目標固然很好,但也要對其他選擇有包容和接受的態度,不被侷限,多做嘗試,才能越來越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是我從一件褲子身上悟出的道理。
    3會員
    10內容數
    小說、散文、工具書或是各類文學作品的讀後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雜談|一個義務役的近距離觀察:為何軍營裡總是新的不來,舊的又一直去? 一個義務役的小小觀察,剛入伍的時候我曾很心動,但漸漸地為何我開始不想加入國軍了.....?國軍這個職業對於我這樣的新鮮人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4-05-17
    生活雜談|不要相信你的每個念頭為什麼我們經常覺得自己「不夠格」?怕被他人「揭穿自己」的真面目!被人揭穿真面目會怎麼樣嗎? 如果有一天被他人揭開自己的真面目,那又如何?你真正擔心害怕的是什麼,是懷疑對方是否就不喜歡自己了?問問自己,為什麼在追求生命中的過客要喜歡我們呢?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4-27
    【生活雜談】堅持參與超過一年多的讀書會,我學到了什麼?你參加過讀書會嗎?想像上是不是一群人拿著誠品排行榜第一名的書,坐在咖啡廳邊喝邊聊八卦呢?曾經我也以為讀書會不過就是一群無聊人組的八卦會,但實際參與了一年多後,這段時間的積累絕對是我近兩年來、不容忽視的成長與快樂來源。如果你正在思考新的一年想要做一些改變,那麼你或許可以試試看參與一個讀書會!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4-01-04
    【生活雜談】跟著營養師吃兩個月,我居然瘦5公斤、體脂掉3%作為一個熱愛美食、命中帶發胖基因的少女,減肥一直是我人生的重要課題,然而這20幾年當中,真正成功於短時間內健康瘦下來,只有三次。前面兩次都有認真運動,但這次真的只靠營養師!結果讓我超級滿意,因此想趁這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跟做法。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8-25
    【生活雜談】成功人士都在做的正念冥想,真的有用嗎?「正念冥想」這四個字,最近很常出現在我閱讀的各種書籍中。不論是關於工作效率、舒緩焦慮,甚至是神經科學都屢屢提到,讓我不禁好奇,正念冥想到底是什麼?以及他會如何幫助我的人生?因著好奇與懷疑,我開始嘗試每天正念冥想,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7-20
    生活雜談│那些提不起勁的時候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好像一整天什麼也沒特別做什麼,但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睡覺時間了。很累,但是又想要熬夜,不然有種很可惜的感覺。上課也好,上班也好,每天都是固定的行程,好像沒什麼新鮮的事了。 對生活提不起勁來。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7
    │生活雜談│人生的關卡 文起,一篇艾蜜莉狄金生詩選的文章 Apparently with no superise To any happy Flower The Frost beheads it at its play - In accidental power - The blonde Assassin passes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9-14
    │生活雜談│狹路相逢勇者勝《史記· 廉頗 藺相如列傳》記載:秦伐趙軍於閼與。王召廉頗而問曰:「可救不?」對曰:「道遠險狹,難救。」又召樂乘而問焉,樂乘對如廉頗言。又召問趙奢,奢對曰:「其道遠險狹,譬之猶兩鼠斗於穴中,將勇者勝。」王乃令趙奢將,救之。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8-06
    生活雜談 - 盆栽教我的事我在不同時間去了花市好幾回,總是看著一盆盆落在地上完美的龜背發呆,在買與不買的猶豫病徘徊。「好想要一盆龜背喔」但每回總是理性戰勝,空手而回。或許我心裡一直想找的是它的幼苗,而不是現成完美的樣貌。小吋的盆栽最實際面的,除了售價便宜外,樂趣更在於能靠自己經歷它的生長 成就一個漫長而個人化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