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優化保養「潛意識」&「信念系統」的5個心法&技巧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所相信的都會成為真實。所以,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吧!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吧!相信自己有能力跨越所有人生的挑戰吧!你知道嗎?你對自己的所有的相信,會從意識的層面進入潛意識的層面,最終組成了「信念系統」,信念系統時時刻刻都在運作,每次你做選擇時,信念系統都會影響你的選擇,因此,好好優化、保養信念系統,如此一來,你每次都能夠做出正確的、充滿智慧的、令你真正怦然心動的選擇。以下,會分享5個我用來優化、保養「潛意識」和「信念系統」的心法與技巧。
每個人的「潛意識」都像一條大河,彎彎曲曲,成為自己「信念系統」的主宰者,為自己指點迷津吧!Photo by Dan Roizer on Unsplash

1. 「自我覺察」潛意識的語言

想要優化、保養潛意識,首先,你要瞭解潛意識的語言;瞭解潛意識的語言之後,你就可以更容易地覺察你的潛意識想要告訴你什麼了。

(1) 「潛意識的語言」有哪些?

潛意識的語言包括:你的情緒、你的感覺、你的渴望、你的夢想、你晚上做的夢、你白天做的白日夢、你每天做的人生大夢、你的想像力,以及突如其來的想法與靈感等等。是的,潛意識透過各式各樣的語言,傳遞訊息給你,讓你更加瞭解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
潛意識的語言千變萬化,你可以透過自我對話,更加瞭解潛意識的語言,寫日記、自由書寫是很好的自我對話的方式。
透過「寫日記」來優化自己的人生。Photo by Marcos Paulo Prado on Unsplash

(2) 「寫日記」和「自由書寫」都是在和潛意識對話

透過寫日記、自由書寫來自我對話,也就是和自己的潛意識對話。基本上,我把寫日記和自由書寫這兩件事視為同一件事的兩個面向。
「寫日記」是指書寫的頻率,大約一天一次,我推薦早晨剛醒來時,或是晚上準備入睡前書寫,因為這兩個時段,都是潛意識活躍的時候,特別容易提取潛意識裡的答案。
透過「自由書寫」來優化自己的人生。Photo by Debby Hudson on Unsplash
「自由書寫」則是指書寫的形式與方法。簡單來說,自由書寫就是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是的,自由書寫就是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與自由書寫有關的文章:〈如何精進自由書寫的能力?〉、〈如何整理自由書寫的資料庫?〉、〈什麼人適合自由書寫?以及其3個好處〉)
透過寫日記、自由書寫,讓潛意識為你指點迷津吧!Photo by Joshua Earle on Unsplash

(3) 小結

綜合以上,透過覺察自己的情緒、感覺與想法等等,或者,更具體的方法是透過寫日記、自由書寫,來自我對話,覺察潛意識想對你訴說什麼。當你能夠覺察自己的情緒與感覺之後,接下來就是和自己的情緒與感覺好好相處了。
讓潛意識靠岸,讓情緒上岸。Photo by Tao Yuan on Unsplash

2. 照顧好「情緒感覺」,就是照顧好潛意識,就是「愛自己」

你想要潛意識協助你達成你的願望,你要先達成潛意識的願望。潛意識想要休息,你就要讓她休息;潛意識想要玩耍,你就要讓她玩耍;潛意識想要……

(1) 潛意識想對你說……

前面提到,情緒和感覺是潛意識的表達方式之一。比方說,最近你的情緒可能有些低潮,這代表潛意識可能在告訴你:是時候讓自己休息一下吧!或者,最近你的情緒非常地興奮,這代表潛意識可能在告訴你:你做對了某些事情,某些美好的人事物正在靠近你,繼續保持吧!
每個負面情緒,都是我們內心某個渴望被愛的角落。Photo by Hunt Han on Unsplash

(2) 負面情緒,是內心渴望被愛的角落

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你都渴望被他人喜愛;同樣的,無論你的情緒是什麼樣子,你的潛意識都渴望被你愛、被你接納。即使是處在負面的情緒,例如:悲傷、憤怒、嫉妒、恐懼……,當我處在這些情緒的時候,首先我都會對自己的內心說:「親愛的,我接受這樣子的妳,我愛妳!」每當負面情緒出現時,當事人是最想要趕快脫離負面情緒的人。但在脫離負面情緒之前,你要知道:每個負面情緒,都是我們內心某個渴望被愛的角落。當你處在負面情緒的時候,你也可以試著對自己這麼說:「親愛的,我接受這樣子的你,我愛你!」
送給他人玫瑰花,也送給自己玫瑰花。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3) 真正的「愛自己」是……

這幾年,常常聽到大家說要「愛自己」。到底,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呢?對我來說,照顧好自己的情緒、感覺、潛意識,就是「愛自己」!你呢?對你來說,什麼是真正的愛自己呢?(歡迎你把自己的答案和我分享~你可以email或私訊到IG,能夠認識你,我真的非常非常地開心!)
給潛意識一個港灣,休息一下,放輕鬆~Photo by Sid Saxena on Unsplash

3. 「放輕鬆」,啟動想像力,啟動潛力!

無論是面對挑戰的緊要關頭,還是平凡的日常生活,「放輕鬆」這件看似簡單微小的事情,卻可以產生足以脫胎換骨的巨大力量。

(1) 面對挑戰,放輕鬆

你的人生碰到挑戰了嗎?你非常渴望戰勝這個挑戰嗎?你知道嗎?「放輕鬆」可以讓你充滿力量,戰勝挑戰!因為,人在放鬆的狀態,也就是潛意識活躍的狀態,特別容易瞭解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特別容易激發靈感、創意與潛能,特別容易想出能夠跨越挑戰的方法與策略。所以,當你看似幾乎走投無路時,先暫停一下,讓自己放輕鬆,做個深呼吸,慢慢地吸氣,慢慢地吐氣,放輕鬆可以提升你的視野與格局,以更全面的角度眺望人生的旅途、俯瞰靈魂的藍圖。通常,柳暗花明就是在放輕鬆時發生的。
有時,潛意識需要安靜一下、獨處一下,與自己的內心建立更深刻的連結。Photo by Oleksandr Hrebelnyk on Unsplash

(2) 平常放輕鬆,保養潛意識

至於平常,就讓自己放輕鬆,放輕鬆是對潛意識很好的保養。例如:看一本書、一部電影、散步、運動、冥想、靜坐……這些都是很好的放鬆方式。懂得如何愛自己,也才懂得如何愛他人;同樣的,懂得好好放鬆、享受生活,也才懂得好好地跨越挑戰。
「催眠」可以提取潛意識裡的答案,你知道自己的「潛意識」在想什麼嗎?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on Unsplash

(3) 放輕鬆,讓你的「催眠」有更好的結果

另外,我自己本身是一位催眠師,在為個案做催眠時,我會引導個案放輕鬆,因為在放鬆狀態下,可以協助個案更容易瞭解自己的潛意識,更容易找到內心的答案。這裡補充說明一下,進入催眠狀態,是一種放鬆的狀態,潛意識會變得比平常更活躍,但個案仍然保有自己的意識。(與催眠有關的文章:〈EP06|催眠的12個疑問?前世回溯、自我催眠、用潛意識來優化自己的人生〉、〈2022年我做得最好的一個決定:學催眠〉、〈動漫裡的催眠&愛情裡的信念系統〉、〈我被催眠的經驗:前世回溯、今生課題、未來催眠〉)
在潛意識裡為自己埋入「我值得富裕、我值得被愛」的信念。Photo by Fadi Xd on Unsplash

4. 在潛意識裡埋入「正面的信念」

你所相信的都會成為真實,你的潛意識所相信的都會成為真實。既然如此,在自己的潛意識裡埋入「正面的信念」吧!因為,它們一定會成真。比方說,你可以為自己埋入「我值得富裕、我值得被愛」的信念。進一步,那要怎麼埋入這些信念呢?以下,先讓我說說自己最近的故事與感悟:
那些我所擁有的、所沒擁有的,都是我自己選擇與創造出來的。Photo by Saif Memon on Unsplash

(1) Paisley珮希莉的故事&感悟

最近,我深深地瞭解到:自己從過去到現在所經歷的一切,以及此刻所擁有的、所沒擁有的,都是我自己選擇與創造出來的。為什麼呢?舉個例子:大掃除時,是我在決定要留下這個東西,還是丟掉這個東西;人際關係裡,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是我在決定要讓這個人走進我的生命中,還是離開我的生命中。
嘿,你知道嗎?無論我對過去的決定感到滿意或不滿意,最終,做選擇與決定的都是我的潛意識!也就是我自己在做決定,而我之所以會做這些選擇與決定,是因為在人類共有的、集體的潛意識深處,都深深地相信:我值得!我值得,用高品質的東西;我值得,和高品質的人在一起。我決定,做自己生命中高品質的人;我決定,成為他人生命中高品質的人。
根據「吸引力法則」,富裕會吸引來更多的富裕,愛會吸引來更多的愛!Photo by Everton Vila on Unsplash

(2) 在潛意識埋入「富裕」&「被愛」的信念

用高品質的東西,潛意識相信自己是「富裕」的;和高品質的人在一起,潛意識相信自己是「被愛」的。在潛意識埋入自己值得「富裕」的信念,等於為自己更新一個更有錢的「腦袋」;在潛意識埋入自己值得「被愛」的信念,等於為自己更新一個更被愛的「靈魂」。根據吸引力法則,富裕會吸引來更多的富裕,愛會吸引來更多的愛!
我們是自己人生的主宰者,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Photo by Rohan Makhecha on Unsplash

(3) 小結:如何埋入「正面的信念」?

綜合以上,我們的每個選擇、每個決定、每個行動,都是在自己的潛意識埋入信念,至於要埋入什麼信念,決定權一直都在我們的手中。此刻,回應你的內心,回應你的潛意識,你決定做出什麼選擇與行動,埋入什麼「正面的信念」,來配得上自己高品質的身分與人生呢?(歡迎你把自己的答案和我分享~你可以email或私訊到IG,能夠認識你,我真的非常非常地開心!)
記住!你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你有能力善用潛意識的力量,創造令自己怦然心動的生活與人生。
有時,我們是潛意識汪洋上的一條小舟。Photo by Mark de Jong on Unsplash

5. 「專注行動」是對潛意識最好的承諾

你決定和一個人相愛到白首偕老,你會給予對方承諾,你會透過具體的行動,向對方表達你的愛;同樣的,你決定和潛意識一起優化生活與人生,你也會給予潛意識承諾,而你的「專注行動」就是對潛意識最好的承諾。
持續閱讀,也是對潛意識很好的承諾。Photo by DNK.PHOTO on Unsplash

(1) 潛意識喜歡「簡單」、「重複」

潛意識的特性是喜歡「簡單」、「重複」的事情,簡單、重複的事情比較容易進入潛意識的深處,形成穩固的信念系統。例如:「好習慣」的養成就和簡單、重複有關。簡單的習慣會讓人更願意養成這個習慣,比方說,大部分成功的人都喜歡閱讀,因此,從每天閱讀一頁的書開始,一天又一天,持續重複,逐漸增加閱讀的頁數,最後,你就可以輕鬆地養成持續閱讀的好習慣。
潛意識會為你吸引其他的小舟,吸引協助你靈魂成長的資源、機會和貴人。Photo by Vidar Nordli-Mathisen on Unsplash

(2) 啟動潛意識的「自動導航系統」&「吸引力法則」

另外,持續「專注」在對你「最有價值」的人事物也很重要。專注在你喜歡的人際關係,專注在令你怦然心動的生活,專注在你承諾自己達成的目標與里程碑。當你專注的時候,潛意識會積聚能量;當你專注去做有價值的事情時,潛意識才會知道那件事情對你來說是有價值的、重要的,潛意識也才會啟動「自動導航系統」,啟動「吸引力法則」,為你吸引所有可以協助你靈魂成長的資源、機會和貴人。
比方說,我幾乎每天都會瀏覽自己的部落格,看看有沒有可以繼續優化的地方。當我「專注」在自己的部落格、自己的工作與事業時,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
讓潛意識的小舟重新出發,迎接令你怦然心動的新生活&新人生。Photo by Patrick Fore on Unsplash

(3) 「美好的習慣」成就「美好的人生」

記住!你是自己潛意識的主人,潛意識樂於為你服務、協助你、成就你的靈魂渴望活出的樣子。最終,「美好的習慣」會聚沙成塔,成就「美好的人生」。最終的最終,你會發現:我們都是顯化自己夢想的天生好手!

6. 結論

以上,優化保養「潛意識」和「信念系統」的5個心法與技巧,是我在日常生活中持續實踐的,你可以試試看,期望對你有所協助~
*
→ 免費索取「冥想音頻:富裕」試聽版
*
→ 追蹤IG,覺察潛意識裡富裕&被愛的信念
→ 訂閱電子報,收到催眠&潛意識的心法和技巧
→ 預約催眠,預約更好的自己,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自我催眠一對一顧問課程,做自己 24 小時的催眠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isley 珮希莉,「潛意識生活家」&「催眠師」。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直接開啟自由工作者的事業。2022年,取得美國國家催眠師協會(NGH, 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的國際證照,正式成為一位催眠師。向大家分享我如何善用潛意識,創造自己非常喜歡、怦然心動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