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清理,還是清理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假接近尾聲,打定主意要耍廢,要減少待在臉書社群的時間,劇也不狂熱地追,結果還是看了兩本書。
《四句話變幸福!實現奇蹟人生的荷歐波諾波諾》、《零極限.第五真言》接續看完。
「不必想盡辦法取得成果,也不必苦苦追求成效。神聖的存在自會替我們消除記憶。」
神聖的存在(神性智慧),在書裡是指宇宙、上帝、大自然、生命源頭。
荷歐波諾波諾認為,人之所以會遇到不順心的事,原因出在潛意識裡的記憶。當潛意識(內在小孩)中的痛苦記憶出現,就是「心理陰影」;美好的記憶卻會成為人的執著,妨礙人做出正確的判斷。唯有清理記憶,我們才能回到歸零的狀態,順著神聖的存在而活。(也就是佛教說的「空」。)
當看到書裡的那句話,我才再度被敲醒。
過去這一年的我的狀態,多半時候何嘗不是想盡辦法,何嘗不是苦苦追求?但其實都本末倒置了啊。
最重要的是清理,最重要的是照顧好內在小孩。
除了清理,還是清理。
7會員
24內容數
進入聖火傳承學習後,我一直很有意識地記錄自己在靈性上的經歷。 原先只是私下記錄,真正靈性出櫃後,便開始在自己的粉絲專頁暢所欲言。 這樣的書寫對我來說是舒服,且充滿愛的。 決定日後如果在粉絲專頁公開寫了點什麼,便也同步更新到這個寫作帳號。 至於與我個人更私密的靈性成長,我就寫在付費限定的專欄裡。 祝福萬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