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第二本書,有讀者嗎?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30(一)12:00
距離「在家自學這樣學」這本書的出版,馬上滿一年了。我在自己出版、自己賣的這段期間,認識很多好朋友。雖然書籍的販賣速度緩慢,但很享受這種過程,與讀者互動建立關係很有趣,也很有收穫。
我認為一本書的銷售,不是賺取金錢獲利,而是透過文字結交理念相近的朋友,並且繼續互相切磋成長。並且,我也深信「在家自學」這不是學齡期間的孩子需要的能力,而是身為人,一生都在學習的功課。
所以,我並不擔心自己的書在「在家自學」、「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熱潮退去後,會乏人問津,因為我談的是人人都需要學會「幫助自己學會學習」。
最近看到一則消息,是出版居家整理的暢銷作家「近藤麻理惠」的受訪:
[ 近藤麻理惠目前育有3個孩子,第三胎在2021年4月出生,她在訪問中表示,生下第三個孩子以後,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讓家中保持整齊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她說道:「我家現在很亂,但目前運用時間的方式,在我這個人生階段是正確的。」身為一名專業整理師,她從前總是盡力讓家中保持整潔,但現在已經算是放棄了,轉念認為「和孩子一起享受家中時光才是更重要的」,她也坦承,要讓家中時時刻刻保持完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不現實的。 ]
以上,她的此番言論,為什麼受到大批紛絲媽媽的迴響,因為她放棄了她的主張,趨向大部分人的路線(不過,我想她即使放棄,也不致於真的太混亂,她只是承認自己必須修改過去的堅持),並且找到更說服人放棄整理的理由,同意了廣大媽媽們的困境。
而事實上,這凸顯了什麼事呢?非常弔詭,直得探討!不是認同和他不同路線者的直得探討,而是她過去所主張的,究竟哪裡出現問題,以至於需要放棄更多的原則?
不過,我猜,她會不會又有新書要出版了呢?說不定過一陣子有機會看到她對自己實務操作的新經驗談。
我呢,時隔一年,也在思考是否應該來構思一本關於音樂學習的分享書籍,不過目前還看不到有需要的讀者,也許還不急迫,若有讀者願意看到這本書的出版,請和我聯絡,有基本的讀者群我就來寫一本「音樂這樣學,更有趣」這樣的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carina
Ocarina
「在家自學這樣學」2022年2月 出版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