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時候需要一點方向指引】2023 共時曆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有時候需要一點方向指引】20230130
#2023唐綺陽共時曆 #因為相信所以看見
01/30 正月初九,正式上班開工日,你今天還 OK 嗎?
雖然身為老師仍在寒假,但是接下來的緊鑼密鼓,讓我在擬一週計劃表時,就知道接下來開學前沒有一天能放鬆。
週一 8-12am 奔向福和國中參與基地班社群共備,14-18pm去頂溪國小找美慧準備學思達年會主持,一整天扎扎實實,比學期間更精實燒腦火力全開。宅在家裡的年假一週之後,馬上迎來高強度工作,但是,我要說:今天一整天,狀況真的超級高效!
在福和國中基地班向英語老師們學到iPad新技能,又和美慧老師在發想年會主持過程的各種串場梗,開開心心地在歡笑間兩人默契十足創意開好開滿。
我神神秘密地跟美慧分享:
「誒,我跟妳說,我們今天討論這個就對了!」
因為今天國師唐綺陽的「共時曆」說今天——
「土能量也強,所以討論之事也偏務實,如評估經費是否足夠,任務是否『有價值』…也將各種點子落實為具體可能,充實且有份量的一天,整體頗有效率。」
我和美慧老師相視而笑,因為今天整體討論過程,我們非但沒有糾結於各個難處,反而不斷於務實層面琢磨:
「這裡時間會很緊迫,三句話就好…」
「沒關係,這些交給分場主持人處理」
「我們簡單帶過,確保流程順暢就好」
「不用說明太多,瑩幕會投放出流程」
「沒關係這些訊息還沒有進一步通知」
「先大致這樣,彩排當天就會知道…」

我不是星座迷,甚至搞不太清楚牡羊和白羊XD。因為朋友致贈,今年第一次擁有「共時曆」。原先只覺得裝幀精緻,所以收到後在1/01第一天,就把它立在按頭,日日撕頁時隨手讀一下內容。
剛開始還不以為意,後來再睡前反思時回望,竟然發現一日行動之部分與「共時曆」所言,若合符節!於是開始天天刻意留心對應:
  • 0107巨蟹滿月,是老爺脾氣大失控的那天;
  • 0110 T三角考驗,我在線上共備失去耐心而不爽;
  • 0111 土星大三角,開始把《終身學習》筆記心得文拆成連載,因為「一步一腳印,慢慢來比較快」
  • 0112不光日海害人失眠。天啊,我真的徹夜失眠到三點!
  • 0113火星終於順行「能量轉換」,這天是我預約剪髮的日子~
好了我就不在流水帳羅列下去,於是我開始在每天 Daily Log 日誌,增加了每日提醒的小欄位,簡單把共時曆所載記下來。而今天就是 :
#因為務實所以效率

這裡一點都沒有要業配這本日曆有多神,而我相信一切都是自己那強大意念的力量。讀讀「共時曆」中每天的文字說明,大都扣合這一天多數人的生活情境,諸如週一開工,日火風象奔波繁忙,其實,都是再自然不過的日常景象。
而所有的提醒文字,都溫暖而正向:
  • 有要我們講話多注意對方立場角色、
  • 有要我們把握生活小確幸善待自身、
  • 與其悶在家不如出去透氣轉換情緒、
  • 有要大家認真付出不計較必有回報、
  • 有要大家保持正念正能量使事顯化、
  • 邀請把握貴人好運也成為晚輩貴人…
這些,其實不是對哪一天的特別提醒,而是對每一天每一個當下的自處之道!
一本日曆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審視內在,而生活有時候正是需要一點方向的指引。
#生活在當下 #相信就看見
140會員
104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