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天賦就是你的使命,忠於自己,活出你本來的樣子!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所有我能做的,就是----
忠於此時此刻的自己
活出自己本來的樣子
表達真實的自己

如果此刻我是憤怒的
我允許自己經驗憤怒的感覺
而不是用偽善的笑容,取悅他人
強壓住內心的怒火
壓抑的憤怒,遲早會“火山爆發”
不管是什麼,越壓抑
只會越深入骨髓,滲透到血液
讓憤怒的能量,毒化每個細胞

如果此刻我是悲傷的
我允許自己深深地掉進悲傷
讓眼淚鼻涕,盡情流淌
而不是一臉無所謂,裝做很堅強
假裝只會讓我戴上“面具”
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
自欺欺人的偽裝,時間久了
我會越來越認不出自己

如果此刻我無法寬恕
我接納自己的傷痛
承認自己的抗拒
而不是勉強自己寬恕別人
試圖說服自己「寬恕」是個美德
努力證明自己多麼“包容大度”
“不能寬恕”就是此刻的狀態

我允許自己經歷內心的掙扎
痛到“谷底”
真正的「蛻變」會自然發生

“放下”不是嘴上說的
而是內心輕鬆自在的感覺
如果此刻我內心並沒有愛的感覺
我不會勉強自己說出“我愛你”
愛像溫柔的春風,悄悄地進入心中
愛是一種自然的“發生” 而不是刻意的作為

如果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喜悅和愛
我不要壓抑自己,害怕表達
即使對方可能拒絕,即使別人不願接受
愛只是單純的給予,沒有任何的期待
愛是一種分享,融合彼此的生命

愛是自由,有接受的自由,也有拒絕的自由
琴有琴的美,瑟有瑟的韻
即使無法琴瑟共鳴
依然可以享受「單獨」的自在

當愛已成往事,隨風逝去
我不會緊緊抓住不放
強求的愛,已經不是愛
在一起時,全然在一起,彼此珍惜

分開時,相互祝福,道聲珍重
生命的旅程還要繼續
愛是讓彼此更加鮮活
既然愛已經離去
放手,讓彼此自由飛翔

生命,是條流動的河
每一個片刻,都是獨一無二的
想笑時,允許自己燦爛地笑出來
想哭時,允許自己盡情地哭出來

該笑的時候不笑,
該哭的時候不哭
只會越來越麻木,
像塊僵硬的石頭
看上去活著,其實是活“死人”

真理在每一個片刻
我只能忠於自己
遵循每個片刻內在真實的發生
活出每個片刻的真實
我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每個片刻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我只能活出我原本的樣子

過去,
我希望成為父母心中的好孩子
我希望成為老師眼裡的好學生
我希望成為老闆誇獎的好員工
我希望成為老公讚賞的好太太
我希望成為孩子喜歡的好媽媽
我希望成為社會認可的好公民
.......

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
每個人的期待都不同
我經常變得很混亂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只覺得自己活得很累

自己的生命,好像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
我永遠無法成為別人希望我成為的
我徹底的迷失了自己
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

我要忠於父母認為的好壞標準
我要忠於老師認為的對錯標準
我要忠於老闆認為的企業文化
我要忠於社會認為的倫理道德價值觀
可是,如此多自相矛盾的標準
讓我如何去遵循?

有人說人性本善,
有人說人性本惡;
有人說金錢是萬惡之源,
有人說沒有錢是萬萬不行的;
有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人說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有人說忍耐是一種美德,
有人說「忍」字心頭一把刀;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這個世界就是有白天有黑夜,有光明有黑暗
善惡是同時存在的,那是一個硬幣的兩面

我們怎麼可能只要白天,不要黑夜?只要太陽,不要月亮?
我們怎麼可能只要快樂,不要悲傷? 只要成功,不要失敗?

事實是,
有時我會快樂,有時我會悲傷
有時我沉浸在“愛”中,有時我掉進“恨”裡
有時我很慷慨,有時我很小氣
有時我很優雅,有時我很粗俗
有時我很堅強,有時我很恐懼
有時我很淡定,有時我很煩躁
那些情緒,只是流經我
情緒只是能量的不同形式,
沒有好壞和對錯


我無法忠於任何文化和價值觀
我無法忠於別人認為的對錯標準
我無法忠於別人給我貼的標籤
認為我應該如何,不應該如何
因為生命是流動的河
因為我才是我生命的主人
如果我背叛了我自己,
我就背叛了全世界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這個片刻的我,和下個片刻的我
已經不是同一個我了
我只能忠於這個片刻的我
允許流經我的情緒和能量自動發生
因為,任何我壓抑和否定的,會一直跟著我
讓我像蝸牛一樣背著過去沉重的“殼”

我全然的接納我自己
接納在我生命中發生的所有體驗
允許自己對生命無限的可能性敞開
我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和蛻變


我無法成為任何人
我只能成為我自己
成為我該成為的
忠於我自己,活出我自己的本性
就是此生我來的目的

生活可以很簡單
人生可以很快樂
走自己的路
忠於自己
活出真實

因為
真實的就是美的
真實就是力量
真實中,才有真正的“愛”發生
忠於自己的真實!

本文來源於網路,公益分享、參考之用,客觀思考、理性評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2內容數
我是一名通靈師也是療癒師,有些話無法與人暢所欲言說出口,我將內心所有不能說出口的話語轉成文字抒發出來,透過我的第三眼帶領各位來到我的奇幻旅程,我說的不只是故事,除了從小到大成長經歷還有我內心的情緒與啟發。 我的LINE官方帳號登場囉! 我將會提供許多好康資訊給大家🌷 需要我協助的加我LINE官方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