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寫或說下來,才是一個完結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和說看來微不足道,但其實這卻是最好的能量釋放,把舊有的清除,留下新的空間。
只是這裡我們會有一個敵人:感覺,反正在我人生中,感覺總是一個阻撓自己前進的障礙,例如先前,眼前有兩份工作,前者為追從內心,而後者追從金錢,我就會因為那種沒有金錢的恐懼感,而猶疑不缺。
但不得不說,感覺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假若搬出我的人類圖後,會看到我是一個薦骨的內在權威者,薦骨如果按他們所說,會是一種聲音,但假若要更為正確的說,其實是身體的一種反應,或許是喉嚨卡著的感受,或許是手中帶有電流的感覺,或許是腿部不自覺的移向那方,這就是薦骨。
例如我選擇吃什麼那樣,就會是走一趟,然後假若喉嚨感覺是舒暢的,那麼就會選擇。我選擇牌,感覺的方法,就是依據手中有沒有那種帶有點點電的感受。對,這感受是蠻奇妙的。
但說到底,這是一種不依靠腦袋思考出來的感受,所以你說這很容易,又沒有到這麼容易。
例如最近,就看到有人說,她因為內心的心結,似乎還是沒有那種能寫下去的感覺。
這看來是很合乎常理的,因為心結,所以暫且沒法做到,但其實啊,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就已經悄悄地通過了我們腦海思考,而有了不安感,最後也因為如此,阻止了我們把內容寫出來。
只是我們還是會理解為,這是我們的感覺,然後就開始停在原處,沒有再移動一分一毫。
但其實療癒的最好方法,並不是躲避,這實際無助於事情的療癒,不過就只是像把完全發臭,不會分解的垃圾埋起,問題依舊是問題。
而反而能夠跟從想表達的感受,一點一滴的寫出/說出,把內心空間騰出,卻是能夠有效的疏理,能把屈在心裡的感受,完全的抒寫而出,能做到療癒,這也是為何會有自由書寫這種療癒方法。
還記得曾經我的內心,一直困在於過往獸醫護士工作的那種自責感、無能感,每天醒來後都是重複的自我質疑著。
「或許那邊更小心,狀況就會更好!」
「我都嘗試了,但還是甚麼成果也沒有,我果然是沒用處的!」
「我真的行嗎?我真的有能力嗎?」
雖然各種療癒的方法也是有用過,例如冥想啊,引導冥想,也讓自己較為勇於嘗試事情,讓自身較為願意相信自身,到最後狀況算是好了,但那心結,卻還是殘留,偶爾還是會想起,還是會自我批評著。直到後來某天,遇到一個算是能了解的網友,把那故事完整的說了,那最後的殘骸,也才隨著那些話而離開。
當然還是需要在過程中,不批評自己,只是單純的寫出說出、寫下說下,然後或許可以看看,最後再蓋上,但這確實是最簡單的,也是最重要的療癒方式。
別理會恐懼的感覺了,既然是想表達、想擺脫,那就跟從真正的感覺,寫下說下,正面面對吧,你會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而你卻有著異常不到的收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貓說故事
大貓說故事
你感到不安嗎?你對於眼前的自己感到困惑嗎?歡迎來到我的小世界,這裡有我的小故事,我所寫下的小說,為正在人生之中冒險的你,留下一個休息的中轉站。,希望在這裡稍微歇息的你,也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光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