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的第一步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每個人會選擇的療癒都不同,有些人透過寫作、有些人透過畫畫、有些人是音樂、有些人是到自然走走、有些人是靜心,而我大概是屬於接觸自然的那一種。
感受風的溫柔、聽著海的呢喃、接觸著陽光的暖意,看著穿梭而過的鳥群、飄蕩到遠方的浮雲,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療癒、一種充能、一種享受。
雖然我也是會寫作,但說來也奇怪,這更多是在最後的時刻,作一個結尾,大多都是處理多次了,一點一點的消化了,最後再透過寫作,完美的釋放。比如最近內心對於家庭所賦予的枷鎖,不安感、自卑感,那種不信任自身的能量,焦慮不安的能量,最後也是透過寫作,畫上了句號。
雖然我也是愛於音樂,但音樂對我來說,更多是一種靈感、一種娛樂,一種讓感情流動改變的途徑,並不完全是讓自身寧靜平靜、帶來療癒 ,算是一種身同感受的感覺吧,不過也因為這樣,偶爾創作的時候,又有聽音樂的習慣。
但縱使我是說着療癒,這實際和療癒,還是有著差距,畢竟一個完整的療癒,還需要自身去剖析、思考、拆解,只是一直的我,比較習慣放在腦海裡就是了,呵呵。而上述的,大概是讓自身獲得平靜的方法,當然寫作畫畫靜心之類,還有整理的作用呢。
所以療癒的第一步是什麼?其實是平靜,因為在完全的平靜,才有能力不受恐懼控制而思考,這樣所看到的,想到的也才是比較對的,才符合實際的,才是來自於內心真實感受的,而不是受情緒控制而生的答案,世間種種的方式,為的都只是得到平靜。
假若在這時候,內心湧起了恐懼、不安的感覺,這也無妨呢,畢竟那些是暫時在的問題,也是反映了內心缺乏的。
就讓他們存在,不批判、也靜心地觀察吧,當你願意下定決心解開的時候,那麼這些問題的答案、解決方向,都會出現在眼前,只是無論怎樣也可,那方法是需要有讓你感覺放下得很多,少了執著的感覺,那才是的呢。
嘿嘿,這感覺是蠻奇妙的,這決心看來微不足道,但又是改變的一個重點,大概是有點從腦中斬去舊有觀念那感覺吧。
雖然啊,每件事情的改變難易度,也要看自身的,有蠻多人會是很容易受到干擾,而讓事情的改變變得尤為困難,自身也會變得更難於行動,但這還是需要的,至少能夠讓事情容易一點呢。
至於這個過程呢,就寫下初心吧,這也是重要的,算是一個指路明燈吧,讓自身更有勇氣的向前走著,也能夠讓自身在迷失的時候,可以提醒一下自己,喚醒那時候的想法。
假若這樣而同時又願意行動,例如是想要透過分享療癒自我的,那麼就無論如何,都鼓起勇氣,每天的發文吧,這樣慢慢的習慣,也就能成為改變的契機,走進內心,細膩的整合、調整了。而由於確實是想解開那部分的死結,一些合適的思考角度,也會應運而生。
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問題是,你的選擇,又是如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貓說故事
大貓說故事
你感到不安嗎?你對於眼前的自己感到困惑嗎?歡迎來到我的小世界,這裡有我的小故事,我所寫下的小說,為正在人生之中冒險的你,留下一個休息的中轉站。,希望在這裡稍微歇息的你,也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光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