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的中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除了自己的工作需要轉換跑道外,身邊也有一些朋友遇到資遣和自請離職的情況,年紀和我差不多甚至有比我大五六歲的,我都笑說你都可以退休了吧!為麽還要再領失業補助,或者再找工作。
當然~會這樣的委屈肯定都有自己個苦衷,所以我也在想~會不會有一個平台,可以結合這些有點資深,然後找不到工作的中年人~來分享一下這些年的經驗,不管是什麼經驗~肯定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就像我以前的公司,那位傳奇的經理,一開始我和他不對盤,沒想到離開後又回來的他變得很有趣,我們雖然年紀差很多(他和總經理同年齡,我們相差快十歲),但是我們就像同學一樣一起看妹、一起吃美食,當然也一起幹樵公司。他知道很多調味方面的領域,也知道很多省錢的撇步。看起來大喇喇的男人卻有時候也懂得浪漫氣氛,我覺得是我人生中很有特色的一個配角。
再來就是現在這個公司遇到的目前這個主任,故事性也很強,曾經在南部早創時期就擔任主任,後來因為家庭關係,不跟公司搬遷到台中,反倒是原本他拉拔的司機來台中後當上了主任,離開五年後的他回頭來台中應徵司機,反而職位顛倒,曾經應徵進來的司機現在是他的主管,這樣的心態他調適多久?我進去後沒多就,知道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他在協助這位主管,更加佩服,在大家眼裡,他是真的夠格當主任的人,卻甘願做個司機,不簡單啊!最近主管辦理退休離職後,想當然就是由他真的扛起主任的角色,這裡面當然很多故事,有歡笑也有淚水,我好想把這些故事寫下來~也許是很棒的勵志電影題材。
另一個是學長被資遣,開始和我當初一樣~處理失業補助,開始面臨找工作這個尷尬的行為,找到了~沒有補助,就再度進入上班領薪水階段,沒有找到的話,領補助終究是會到期的,那時候該怎麼面對下一步,又是一個選擇。
男人到了中年~遇到工作上的危機,真的是一大考驗啊!希望身邊的這些好友,都能順利的度過這些難關,尤其是我自己,更需要調適心態後全力衝刺!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六個月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資訊大延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守住秘密的原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賺錢的念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貝果大加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線上課的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文人的悲情 - 文武雙全該文深度探討文人哲學,通過古今中西文化比較,解析不同文人心態和行為理念。突出文人身份的困難處境和思想體現,挖掘了文人的獨特人格特徵。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03
    悲情的獅子岩斯里蘭卡的獅子岩是一座世界遺產,有著悲情的王朝歷史和壯美的景色。但遊客要注意登高爬階梯的體能需求,以及保護文物的相關措施。 2024/01/31到訪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3-02
    金馬60/五月雪-張吉安與他的《悲情城市》聞天祥老師在今年的金馬選片指南時,說到這部片就像是馬來西亞版的《悲情城市》,我想這句話便是最適合《五月雪》的形容了。 在巨大的歷史洪流下受傷的小人物們,不僅難以被人理解,更是無從哭訴與受到安撫,我想那是許多人難以想像的傷痛,而張吉安導演非常精準地抓到了這樣的感覺,在電影的最後幾場戲讓我們看見「51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3-11-21
    冷門神話生物 | 神秘又多面的悲情妖怪思提克絲(Strix)思提克絲(Strix),這個名號在不同時期和地區有不同的解釋,形象多變,但總是與黑夜、血腥和不祥的預兆相關。然而,她也是巴黎聖母院上最著名的石像鬼之一。之前完成其他文稿時剛好看過相關資料,但大多是英文,所以來稍微紀錄一下,剛好也在過萬聖夜,應景應景。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0-31
    「失落的藝術:探索音樂中的悲情之美」 失落藝術 在音樂的海洋中,有一種情感,一種特殊的情感, 不同於歡愉或振奮,而是一種深刻的、悲傷的情感。 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樣的情感並不是源自於現實生活中的苦痛, 而是一種內心深處對於失落藝術的執著, 一種探索悲情之美的獨特體驗。 在那些悲傷的歌曲旋律中,隱藏著一種特殊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蕭狼13
    2023-08-17
    中年失戀日記評價: 少了上帝視角,我們也只是在愛情中困惑的人們最近在Netflix上線的同志影集《中年失戀日記》,當初完全是因為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演員Neil Patrick Harris而把他加入到片單當中,沒想到看了後滿喜歡他的節奏,以及忠實地表達出了失戀時不斷在掙扎、走出與被拉回去之間循環的過程。這次的中年失戀日記評價就要來聊聊我為什麼喜歡這部作品囉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8-05
    心情抒發【你是否願意卸下成年人的面具,坦誠的面對自己】今天的你從面具廚裏選到你要帶的面具了嗎? 就此擱筆。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02
    中年的大人友情昨天約了朋友來家裡包水餃,另外還有外賣的北京烤鴨一隻。 我本人是個北京烤鴨愛好者,對這外皮烤得酥脆,鴨肉多汁的口感,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好吃啊。 第一次包水餃,選了兩個最普遍的口味,一個是老吳最愛的韭菜雞蛋水餃,另外一個則是高麗菜豬肉水餃。 我回答她說,這個是在超市買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5-23
    隔離日記5-怕失敗的中年人/巧遇台女隔離也剩沒多久,最後還是來打打廢文殺時間。 這篇就來聊聊中年人們會害怕失敗的原因,還有在PTT邂逅台女的小小心得。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4-29
    失語的凝視與歷史再顯影:《悲情城市》中的聲音與影像| 潺時 · 驚蟄侯孝賢透過一個大家族的經歷,道出戰後台灣的歷史故事,反映了其為「亞細亞的孤兒」之處境,「二二八事件」作為「歷史的動力」,把台灣土地上潛藏的省籍衝突、身份認同問題、與國族意識混亂全都捲進漩渦中,然而即便作為二二八事件的「代表電影」,《悲情城市》卻並未直接地將此「動力」呈顯於螢幕上,反而透過一種二手、間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