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誠實的近藤麻理惠,還是好喜愛!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認識近藤的第一本書,2011 年出版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方智出版
上個月底,一個新聞震撼了許多人,也「療癒」了很多人。新聞中說道:
以《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系列著作以及 Netflix 人氣話題節目爆紅的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近期因《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在宣傳新書過程中提到因為生了三個孩子「有點放棄整理」,獲得眾多網友轉發評論為年度最療癒新聞:
「自從 2021 年生下第三個孩子之後,永遠井井有條的麻理惠似乎有些疲憊了。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她很難兼顧一切,不過別怕,她仍在實踐『怦然心動』。」
看到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連近藤都放棄整理了,我們也安心了、鬆了一口氣了!」哈哈哈哈哈
其實,近藤並沒有「放棄整理」,她的原意是:
「到目前為止,我是一名專業整理師,所以盡最大努力讓家裡時刻保持整潔,但我有點放棄這件事了——以一種對我好的方式。現在我意識到,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享受在家陪伴孩子的時光。
「隨著孩子們長大,『我會持續向自己的內在探索,確保我過的是屬於我的理想生活。』」
整理,本來就不是一味追求「整齊清潔、井井有條」,家中的物品,是為人服務、為了讓生活更舒適方便,而不是「人,成為整理物品的奴隸」。
生活型態改變,尤其是家中多了孩子、家庭成員變多,生活的重心也會「暫時」跟著改變。
近藤身為全世界矚目的專業整理師,大方承認自己的改變,是非常坦率、誠實的表現,我打從心底欣賞她。
她並沒有變,也沒有放棄,她那「怦然心動」的生活哲學依然成立,因為,當下最讓她怦然心動的是與孩子相處的時光,而非如以往井然有序的居家環境。
她再一次親身示範了何謂「怦然心動的理想生活」,不是在乎別人的眼光,而是持續探索自己、忠於自己
她的探索,也從「整理空間」擴展到了「整理時間」,畢竟,人生包含了時間與空間,「整理人生」是二者兼具不可分的
台灣最近出了她的新書,找時間去買來讀一讀。
還是好喜歡近藤麻理惠啊!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入門引導講師

  • 對我來說,整理,是一場慶典,值得親身體驗一次!
  • 歡迎預約【整理的慶典】,讓呆黑蘑陪你暢快整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