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8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你覺得爸爸該不該做家事?我覺得爸爸應該做家事。
如果爸爸不做家事的話,他就會每天上班看電腦,下班看手機,總有一天爸爸的眼睛會壞掉。相反地,如果他去做家事的話,他的眼睛不但不會壞掉,他的身體也會變好,家裡也可以從垃圾場變成一塵不染的城堡。
如果爸爸做家事的話,媽媽就可以去逛街、喝茶、按摩、做指甲、做飯……等,媽媽也會很開心,就不會三不五時生氣,也不會為了做家事而沒時間看我們的回家作業和自修,甚至還會讓我們看電腦、玩電動了。
如果爸爸會做家事的話,我和姐姐就不會一下子被叫去吸地,一下子被叫去曬衣服,我們心情也會很好;如果爸爸不做家事的話,這些事就少一個人一起分擔了。
總而言之,我覺得爸爸做家事對大家都好,我舉雙手贊成。(黃*雯)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我認為爸爸應該做家事,因為爸爸做家事有很多好處。
如果爸爸做家事,會帶給家人很多好處,像是媽媽的負擔不會那麼大,也可以讓我和哥哥少做一點家事。但是如果爸爸沒做家事,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媽媽會變得很暴躁,家裡的氣氛也會很差,媽媽和爸爸有可能還會吵架、打架,甚至還會冷戰,所以我覺得爸爸做家事比較好。
如果爸爸做家事的話,會給媽媽帶來什麼好處呢?不只能讓媽媽有更多時間和她的好朋友一起去散步和逛街,還能讓媽媽放鬆一下,回娘家看她的母親。所以由爸爸來分擔一些家事,也是給媽媽一些小福利。
爸爸做家事,對他自己也有好處,像是可以讓他運動減肥,讓哥哥和我更喜歡他、更崇拜他,所以爸爸如果做家事的話,可說是一舉數得呢!
總而言之,我覺得爸爸應該做家事,因為爸爸也是家中的一分子,而且不但對媽媽好,也對他自己有益。(陳*柔)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你們覺得爸爸該不該做家事?我覺得爸爸應該做家事。以下是我的理由。
第一:因為家事是全家人的事,所以不只有我和媽媽做,爸爸也應該要做。我們可以想一下,如果爸爸不做家事會產生什麼後果呢?首先媽媽可能會生病,還有可能會高血壓,如果情況不好的話,媽媽還有可能會離家出走不再回來,所以我覺得爸爸應該要做家事。
第二:如果爸爸做家事的話,還可以減輕他那一百多公斤的體重,讓他更健康,媽媽也能放鬆去看電影、追劇,還能和她閨蜜去咖啡廳喝咖啡。
第三:如果爸爸不做家事,那全家原來和樂融融的氣氛就沒了,媽媽會開始生氣,接著全家都會生氣,導致全家人的感情日漸分崩離析,爸爸、媽媽還有可能會離婚!
總而言之,家事是大家應該要做的,如果你爸爸還不做家事的話,要告訴他現在已經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了!如果大家都能很和諧的一起做家事的話,一定會很快樂、開心的!(周*翔)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呢?我覺得爸爸該做家事,因為家事應該是全家人同心協力一起做的。
如果爸爸不做家事,家事都要等媽媽回來了才能做,爸爸一回來,只是在沙發看電視、看手機,媽媽就會很生氣,氣到媽媽高血壓,最後吵架離婚。
如果爸爸做家事的話,媽媽不會很辛苦,一起分擔家事,這樣也會做得比較快,就可以全家一起出去玩,不會每天鬧得雞犬不寧,全家可以和樂融融一起開心度過每一天,爸爸也可以起來動一動,讓身體更健康。
以前的家庭是「男主外,女主內」,但是現在是兩性平權的社會,我們應該平等看待男生和女生,在社會上是這樣,在分配工作也是一樣,我們應該順應時代。
總而言之,爸爸應該做家事,不僅能讓家裡更和樂融融,也讓我們家更跟上時代。(徐*綸)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我覺得爸爸應該做家事,家事就是全家都該做的事。
如果爸爸做家事的話,媽媽就不會太累、生病;如果爸爸不做家事,媽媽可能會心情不好,也有可能跟爸爸吵架,甚至還會頭痛,因此爸爸和我都要分擔家事,不讓媽媽太累,畢竟媽媽一個人也沒辦法做那麼多的事情。
如果爸爸做家事,我們家的氣氛會很好,也可以常出去玩,他自己也可以減肥,不會一直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媽媽洗衣服,因為媽媽最不喜歡洗衣服了。
我希望爸爸可以幫媽媽做家事,不要和媽媽吵架,我也會幫忙媽媽做家事,讓媽媽休息一下,把不做事的爸爸變成萬能的爸爸。
總而言之,爸爸就是要幫媽媽做家事,不應該分男女,我也會加入家事行列,讓家裡更美好。(阮*如)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