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9-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爸爸應該做家事,因為他有做的話就會有數不完的好處。

如果爸爸有做家事的話,可能可以讓他的大肚子消掉一些,會比較健康。而且他也會較少接觸手機,爬山不會一下就累,更不是只會「吃飽睡,睡飽吃」的模樣了,真是一舉數得呀!

爸爸做家事會是媽媽最棒的禮物,因為這樣媽媽就能減輕負擔,可以避免過度勞累而變成熊貓,他們只要同心協力,就可以很快做完家事,假日就會有更多娛樂時間。而且有些粗工是需要爸爸來完成的,如果全都由媽媽完成的話,媽媽就很可能會受傷。

相反的,如果爸爸不做家事的話,媽媽就會過得不好,心情也會不好,他們就可能會吵架,甚至離婚,這樣的話,真的很可怕。

總而言之,我覺得爸爸至少要分擔一些家事,不僅對他自己好,全家人也能因此受惠,每天都有好心情。(葉*廷)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但我認為爸爸應該做家事,為媽媽分擔。

我認為爸爸該做家事有二個原因。第一,因為媽媽常常忙得像八爪章魚一樣,要做飯、摺衣服、還要接送我上下學……。所以爸爸有空時一定要幫忙做家事,媽媽才不會手忙腳亂。如果爸爸從不做家事,媽媽就會忙得團團轉,不能好好的放輕鬆或休息,讓她很容易勞累,最後還可能生重病,那就糟糕了。

第二,這幾年人們開始重視性別平等,男人不一定要勇敢,女人不一定要穿裙子……等等,家事也一樣,爸爸也要做家事。爸爸幫忙分擔家事,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避免媽媽離家出走,甚至離婚。

總之,爸爸要不要做家事?我認為爸爸當然要一起分擔家務,這樣才能讓媽媽不再因為太多家務煩惱了。(黃*珈)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我認為爸爸應該做家事,因為他做家事的好處很多。

如果爸爸不做家事,再加上每天吃大魚大肉,他的身體狀況會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體重迅速上升,最後會連家門都進不來。但是如果爸爸有做家事,可以讓他的身體更健康,甚至活力滿滿,回到年輕時的好體力。

而對媽媽來說,爸爸如果不做家事,她只好自己完成,但是長期下來,媽媽會過度勞累而生病,也可能會暴跳如雷,心想:「一個大男人,怎麼會把這麼艱難的事情交給我這麼弱的女人呢?」如果爸爸有做家事,媽媽肯定心花怒放,鬆一口氣,讓她可以減輕許多壓力呢!

家事是全家的責任,是大家應該團結合作共同完成的事情,不應該只有媽媽去完成。如果爸爸媽媽團結起來,我們也一起來幫忙,做家事的效率會變高,媽媽就可以鬆一口氣,不用再這麼勞累了。

如果爸爸有做家事,他會變得更健康,媽媽心情也會好,他們做家事的效率會更高。如果爸爸不做家事,他會變胖,而且媽媽會過度勞累,所以我認為爸爸一定要做家事。(常*澤)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呢?我認為爸爸該做家事,因為這樣比較有效率。

爸爸下班一回家,不是看電視,就是打電動,閒著沒事做,下樓抽菸時也不順便倒個回收,連幫忙拿個碗盤進廚房都不願意,頂多一百年去洗一次碗罷了,讓媽媽和我都感到十分無奈。

如果爸爸做家事的話,媽媽就不會太過疲憊,也可以省下更多跟家人相處的時光,讓大家可以有更多自由的時間。

如果爸爸不做家事的話,媽媽會有太多的家事要做,而且爸爸也會一直打電動,這樣不僅會讓媽媽太過疲憊,爸爸的眼睛也會壞掉,這樣根本沒好處;媽媽也會變得更加忙碌,也沒什麼休息時間,變得要天天熬夜。

所以我認為爸爸應該做家事,也希望爸爸可以多做點家事,這樣大家都可以一起開心的出遊了!(倪*澄)




爸爸該不該做家事

我認為爸爸不該做家事,因為爸爸的工作比媽媽重,而且俗話說:「男主外,女主內」,所以我不支持爸爸做家事。

我的爸爸常常因為工作太晚而住在外面,就算回家也都非常晚,因為他在別的城市工作,而且工作份量也很重,如果他回家還要做家事的話,一定會又累又有很多壓力。

如果爸爸不做家事的話,就不會給他工作以外的多餘壓力和勞累,而且媽媽也有事可以做,兩個人都有事要做,才不會一個人太有空,一個人卻太忙,每個人才有平均的時間可以休閒。

如果爸爸做家事,不但會太累,也會無法專心工作,還可能因為過度勞累而與媽媽大吵一架,甚至離家出走。

總而言之,我認為爸爸不該做家事,因為他的工作量不但很重,還會讓他更累,我認為爸爸媽媽的工作應該要平分。(廖*嘉)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