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鯨魚老爸》影評 | 一個人真的可以拯救另一個人嗎?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介紹鯨魚的無聊章節卻最讓我感到難過,因為我知道作者只是想『把我們從他的悲傷故事中拯救出來』、讓我們短暫抽離,這本書讓我想起自己的人生......」
我的鯨魚老爸
《#我的鯨魚老爸》

推薦指數:🌕🌕🌕🌕(8.4/10)

主演:#布蘭登費雪、#周洪、#莎蒂辛克
(其實電影裡只有出現六個演員,但真的蠻佩服這三位主演的所以放上他們~)

台灣發行:車庫娛樂 @garageplay.tw

上文是貫穿了《我的鯨魚老爸》整部電影的這段閱讀心得,鯨魚的低鳴你聽過嗎?如同鯨魚般的呼吸聲,是快要死亡的聲音,生命倒數一周,你還想完成甚麼願望?
《我的鯨魚老爸》有著撼動人心音效讓我感到難受,因為我知道導演想要讓我們正視自己的人生,不一定是暴飲暴食,而是其他的,是你選擇且只有你知道的,人生。

———————小工商時間———————

二月院線心得來到了第三部!
#灌籃高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我的鯨魚老爸
置頂文在抽《關於我和鬼》的電影票,有看過沒看過都可以去抽喔!
https://www.instagram.com/movieseeajun/
待分享清單還有韓劇《黑暗榮耀》、影集《台灣犯罪故事》跟電影《束縛》喔!想要我先分享哪個歡迎留言給我~

———————以下影評有雷———————

其實在《我的鯨魚老爸》的觀影過程中,我是不舒服的,布蘭登費雪在電影中飾演的同志父親,在失去伴侶之後痛苦的暴飲暴食,看著越來越肥胖的他身體漸漸不能受到自己的控制我非常的難受,暴食、喘吁、低鳴以及直視死亡的海洋及鯨魚因要,彷彿觀看著一個人踏上死亡之路。

|布蘭登費雪的演活《我的鯨魚老爸》|

為了電影增肥到101公斤後,又穿上了電影特製的171公斤道具服,總共272公斤,身形太過龐大,在《我的鯨魚老爸》拍攝過程中常常都需要別人的攙扶,因為身形,查理在電影裡的自卑,也被布蘭登費雪演的痛到心理,或許也是因為他以往遇過的事件,更讓他能夠感同身受查理這個角色。

|我希望她可以知道她是個很好的人|

女兒意外的造訪,讓查理發現她並沒有想像中過得這麼好,他想盡辦法想讓女兒知道她是個很好的人。即使女兒對他有很深的憤怒,查理看不見自己好的那面,他還是從中挖掘了女兒的每一個好。女兒的好對查理而言,充滿力量,或許看見女兒善良的那面,就像她的閱讀心得一樣,能夠讓查理短暫的抽離,抽離他那沒有力量不想活下去的人生。¬

|一個人真的可以拯救另一個人嗎?|

《我的鯨魚老爸》裡拋出了這個問題,而電影裡我感受到拯救的三個層次:

查理以為他拯救了他的伴侶,然而他的伴侶還是選擇離開;Liz陪伴在查理的身邊,試圖想要拯救查理就像拯救他的哥哥一樣,但兩者都失敗了;查理想要拯救他的女兒,希望他的人生至少做對一件事。然而他們的拯救究竟是拯救他人、拯救自己或是兩者皆是?

或許常人都只是想在拯救別人的過程中,得到救贖,如同年輕的傳教士來到查理家,不停的想要幫助查理,難道不是在要一個證明,證明他離開家是對的,他也能夠幫助別人嗎?

拯救一個人或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偉大,就像查理的女兒艾莉,施了一點小聰明就讓流浪在外的傳教士順利的得到家人的認同而回家。在人群中生活,身旁注定有另一個人存在,不知道那個人是來救贖你,被你拯救,或是在拯救你的心境中救贖了自己¬。

我們只能確定人是不可能不關心其他人的。


#我的鯨魚老爸 #我的鯨魚老爸影評 #TheWhale #菌看書看劇看電影 #movieseeajun #電影 #影評 #電影影平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