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失敗也許錯過了美好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高中畢業都20多年了,每看到中女樂儀隊表演,爸爸還是會說:「當時你應該去儀隊的。」。
當年儀隊招募高一新人,學姊們輪番遊說我加入,好幾次礙於人情不知該如何推辭,乾脆躲到打掃用具櫃,不理會同學嘲笑我,堅決不肯嘗試。
2023年中女樂儀隊元旦表演
我當時堅拒加入儀隊,大概是怕自己手腳笨拙會被儀隊槍砸到,再進一步回溯小學時期,我曾被誤以為腳長跑得快而被選進田徑隊,但在第一天跑了100公尺就被教練辭退了。
至今還記得老師同學們疑惑的言語(身高那麼高怎麼可能跑這麼慢?)帶給我的屈辱感,非常擔心歷史重演,於是我逃避可能的失敗,連試都不敢試。
時過境遷後回首過去,發現我因為臉皮薄,錯過了許多有趣的體驗,現在總是提醒自己:
還沒試過的不能說我不喜歡,逃避失敗也許就錯過了意想不到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