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生處在哪,依然不放棄對自己的那份努力,直到有天能夠佔有一席之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論生處在哪,依然不放棄對自己的那份努力,直到有天能夠佔有一席之地】
大學時期我選擇到外地唸書,說是唸書,但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就只是一個繳了學費來學校上課的人。
我甚至不是什麼厲害的人,就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在外地讀書,聽起來像是多麽好說出來炫耀的一件事。然而事實上也根本沒什麼了不起,心中深感著愧疚對於付出的學費,以及對於生活上的開銷,雖然自己有打工,但也終究維持那基本的開銷。
在大學校園裡時常看見一些名貴的高級轎跑,下了車門才發現是班上的同學,其實在台灣的有錢的人很多,然而大學時期又是一個充滿著自由風氣的學習場所,在大學階段,學生正值青春又帶點叛逆,更讓人容易想要展現那心中的虛榮,來彰顯自己,此時看在我眼裡沒有羨慕,只有感覺到原來自己是多麼渺小,更讓我認清這個現實的社會。
「我不斷的問自己究竟來到了外地,不論地區是都市還是鄉下,我究竟獲得了什麼? 」
從學校畢了業後,有的同學留在了當地就業生活,有的則是原本就居住在本地,然而我則是回到了鄉下的家鄉,找了份工作就業。
歌手黃明志的「飄向北方」這首歌成述著異鄉遊子到外地打拚的辛酸血淚史,為了生活,為了夢想,在外地工作著,世界偌大偏偏不是每個人都剛好來自繁華的大都市中,甚至有些人是遠從另一個國家來討生活的。
大都市確實機會與環境上有較多的資源,各式各樣的商機也一併的往都市集中,身旁的親朋好友也有許多人已經居住於都市此地,有的為了夢想,有的為了滿足那內心的「虛榮」與享受那「花花世界的氛圍」哪天也許當人們談論起你,可以用更有自信的頭起頭的說話,但終究現實是殘酷的,又有多少人有能耐待在那繁華的都市當中。
不可否認的都市資源遠比一般的縣市來的優渥,在那裡是頂尖人事物的所在處,會令人響往是確鑿的事實,若問起我是否會想前進而居住,我確實會想,那裡集結了大多的環境資源,以及生活樣態。
或許在都市能夠迅速的成長,有了那股決心與企圖,要為了自己努力。
然而待在自己家鄉的人,也未必沒有辦法努力與突破,靠著強烈的信念下,也是有有機會站上那舞台上受到人們的欽佩與尊重。
命運就好像是安排好似的,無論你身處在何方,然而會成功就是會成功,一切的安排就如同時間的推演下而發生。
然而默默的努力是必備條件,在時間的驅使下自身能力的表現不斷的上升,直到那天,無論你在何方將佔有一席之地的地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獻給正在茫然狀態、徬徨無助的自己、以及想轉變卻不知道往哪個方向走的自己 -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一位"孩童"心靈出了點問題,去看心理醫生,隨著診療的過程,發覺自己的父母面,漸漸地探索自我,兌變、成長為成人的心靈旅程。 「我們看到的自己,並不一定總是我們喜歡的樣子,從當下的你,變成你想成為得自己,必定要經歷行為和態度的轉變,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需要勇氣和決心。」 書裡有一段我印象非常深刻
Thumbnail
avatar
晏姊莎曼莎
2022-05-31
三十三歲的逆襲:在不夠完美的人生裡,我允許自己軟弱卻依然認真生活這是一本身為三十三歲女性的自我剖析,告別二十幾歲絢麗燦爛的歲月之後,迎來了令人尷尬的三十三歲,然而這個年紀的女性到底在思想與實際生活上產生了什麼樣的轉變呢?是更加成熟穩重,還是依舊抱著不安與焦慮呢? 誰不會老?與其逃避不如正面迎擊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14
5-3 更多感恩的心 寫一封信給一個已去世的人,或寫信給一個仍然健在但你無法與之對談的人。一月十八號那天,同事傳訊息給我,說你離世的消息。雖然嚇了一跳,但我應該不意外,畢竟,你本來就不是會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的人。 後來我去了莫斯科,他準備要去法國。
avatar
沙貓貓
2022-01-26
《強風吹拂》|在獨自面對人生的路上我們不孤單《強風吹拂》改編自日本作家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於2018年開始播出。講述寬政大學10位擁有各自人生故事的大學生們誤打誤撞,一起踏進箱根驛傳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8
遊戲文—對環境的覺知,在陌生或不熟悉的空間前註: 如果身處在陌生或不熟悉的空間時,對周圍環境的覺知,會想到哪些詞呢? 1.將寫到的詞寫下來,儘量寫。 2.選10個。 3.用這10個詞寫一段短文。 我到一個「不熟」的地方,看著「牆上的說明」,覺得很「新奇」,「我很聰明」,但是「看不懂」,只好用「猜」的。先走一段路「試試看」,路上「怎麼沒指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3
03味道--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之下,只要你願意依舊可以對另外一個人付出真誠的關懷味道 花生田中過生日,味道深藏腦海埋; 堅韌母親為榜樣,樂觀真摯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對我來說,穿越時空的神片,並希望活成不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抱歉:《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位年輕的日本男子(瑛太 飾)接獲姑姑松子(中谷美紀 飾)死訊,被派去整理她身前最後住的房子。對於姑姑的記憶幾乎是零,老舊公寓裡厚厚的灰塵和一包包黑色垃圾袋,姑姑到底怎麼死的?或是,她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4-03
對無常習以為常的悠然——讀三浦紫苑《哪啊哪啊神去村》 「現在不只是現在,而是過去與未來的交匯點,當你享受著過去的累積,是否也願意為了未來,繼續努力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11-20
小川洋子《無名指的標本》:在遺忘過去後重生,或在坦然面對後向前小川洋子是日本有名的小說家,有「主婦作家」之稱,在1991年憑藉〈妊娠月曆〉一文,成為第104屆芥川獎得獎者。《無名指的標本》中兩篇小說,寫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面對方法,一種是〈無名指的標本〉式的「遺忘」面對法,一種是〈六角形的小屋〉式的「坦然」面對法。
Thumbnail
avatar
程冠培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