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看內心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耶和華是看內心
人看外貌
聖經大衛的原生家庭是我們很熟悉的真實故事,他的身材瘦小不及哥哥們的身材高大,因此,在當時外敵環伺經常爭戰的年代,唯有高大強健的體魄才能在戰場上保衛家園,因此『身材高大』成為當時衡量一個男人的價值和擁有美好未來的標準,也就逐漸形成僵化的刻板文化。
簡單來說,瘦小的大衛在家裡成為一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孩,外貌瘦小的他只配去從事養羊的工作,用現代的說法,就是底層沒有出人頭地的工作;有前途的,就是那些身材高大擁有好體魄的哥哥們,都去當掃羅王的勇士,可以殺敵建功。甚至,連先知撒母耳奉命去耶西家預立新王的時候,也是先看好身材高大的哥哥。但上帝是怎麼說的?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是的,感謝主!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誰是以色列王的最佳人選?答案終於出爐,上帝選擇了身材瘦小、爹不疼、娘不愛,只配去放羊的大衛。因為,祂親口為大衛見證說:『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13:22)
人因看外貌,加上眼光、智慧和判斷都有限的緣故,容易在選擇覺得好的人才的同時,卻將沒有看上眼的真人才給忽略而不自知!因此,很多遺漏之珠常常成為後起之秀,讓看走眼的人扼腕不已,失去了挖掘真正人才的好機會。這樣的事,不僅在聖經人物中不斷出現,即或是放在現今的世代,也屢見不鮮。
原來,神的美意本是如此,祂所預定要使用的人,總會容許惡者在他們生命的成長中留下令人不解的問題,好叫上帝所量定的日子來到,掀開這層迷霧一般的面紗,但也因為如此,人生命中不解的問題卻成為靠近主耶穌十字架的動力,讓基督從釘痕流出來犧牲的愛,成全人生命中的委屈和傷害,並恢復了上帝創造這些人起初的美意,好讓他們可以回應從上頭來的呼召與使命。當這層面紗被掀開時,讓人在絕處逢生瞬間柳暗花明,又仿如置身世外桃源,充滿天上來的喜樂。
這樣的智慧,不是世上有聰明頭腦的人可以理解和識透,更不是現今AI科技可以運算排列組合得出來。 聖經說:「因上帝的愚拙總比人智慧,上帝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林前1:25)正是此意!
耶和華是看內心
人都是受造物,怎能如同造物主那般識透人生命的一切,這是不可能的事實。所以,人若要擁有真正認識人生命的智慧,無法靠世上的學問獲得,需要從敬畏造物主開始。
面對多元的社會和多變的人心,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我們可以像變色龍那樣偽裝自己,但無論我們如何偽裝,都逃不過擁有屬靈眼光的辨識。當然,這種特殊的屬靈功能不是為了窺視,而是為了幫助人脫離生命的困境;現代科技如何讓醫學取得更準確的診斷,找出病因,做最好的醫療計畫;同樣的,上帝所呼召揀選來幫助人脫離心靈困境的使者,他們被聖靈賦予透視人心靈問題的恩賜,好理出最好的心靈醫療計畫,就不足為奇了!
以西結書34章16節:『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
這裡說:『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
請問:誰來尋找、領回、纏裹、醫治?
天父需要去尋找失喪者的人;需要將被逐的人領回的那雙手;需要將受傷的人纏裹的巧手;需要讓有病的人得到醫治的管道。
是的!天父需要器皿,需要流通的管道。
然而,天父已經在基督裡面揀選一種人,一種曾經被放在不同傷害和壓制下的人,惡者雖然在他們生命的成長中留下令人不解的傷害和問題,當上帝所量定的日子來到,掀開這層迷霧一般的面紗;對大衛來說,什麼時候是掀開他屬靈面紗的時候呢?就是當他倚靠耶和華神擊敗歌利亞的時候,就是當他依靠神勝過仇敵的叫囂的時刻。將有一群人他們也會因聖靈的啟示和更新被完全恢復過來,成為被差派去尋找、領回、纏裹和醫治神國群羊最佳屬靈的器皿,他們將如同大衛王一樣,是一群合神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耶和華是看內心,祂也正在興起一群願意回應祂呼召的人,成為聖靈所使用的器皿,他們將擁有從上頭來的智慧(雅3:17-18)和能以識透人生命裡內在光景的能力,就是能分辨人生命困境背後,隱藏天父在基督裡呼召他們的屬天能力,好引導天父流浪在外的兒女,可以找到回家的路;讓在天父家中(教會)的人,無論是僕人或是使女,是門徒還是信徒,他們的心都要全然地歸向基督,成為一個榮耀的身體。
阿們!
#發現奇蹟生命協談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