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是沒有名字的?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的發現
我的孩子很喜歡在睡前問我各式各樣的問題,可能是轉動的小腦袋瓜捨不得停下來吧!
昨晚他問我:「麻麻,有什麼東西是沒有名字的?」
我:「欸~我還真的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想一想我們早就習慣身邊每樣東西都有一個正確的名字,床就叫做床、窗簾、桌子、椅子等等都是理所當然的名字。
我說人類就是必須給每一樣東西命名,才能有共通的語言,才能理解彼此在說什麼,不然你叫窗簾桌子,我叫窗簾椅子,這樣就會亂成一團。
(但我心裡暗自覺得我兒子會反向思考,問出這個問題還滿厲害的!)
最後我們討論了一番,終於暫時有了個答案:那就是「感覺」是最可能沒有名字的。
因為有時候人的心情或情緒無法簡單的用一個詞來形容,像是「生氣」不一定就真的只是生氣,可能還有其他的感覺是自己無法說清楚的。
每天,我總會期待孩子又會問我什麼有趣的問題,最近我記錄到的還有:
「之所以」和「所以」的用法?
為什麼人們喜歡用簡單的詞來說明一個句子?
為什麼同樣的意思有不同的說法?
人口跟人類有什麼不同,為什麼要說人口而不說這世界上的人類?
見死不救是什麼意思?
舉一反三是什麼意思?
.
.
.
.
.
#旬旬_5y9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an Lai
Han Lai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喜歡寫寫畫畫,偶爾接案。 有人說,要帶孩子之前必須先面對自我的生命歷程,先對自己誠實,你才有可能教會孩子誠實。的確,有了小孩之後,我才開始,也不得不好好得挖掘自己,在育兒日常裡,照見我的過去和現在,孩子給我的養分和體悟都會慢慢濃縮在文字裡—我的靈魂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