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曾想你 哪裡會有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次世界大戰 德國納粹佔領下的波蘭
老太太在她心愛小狗的墓碑上寫著:
『用全世界的黑暗 都無法遮蓋一支蠟燭的光』

如果不曾想你 哪裡會有光

如果沒有濃濃密密的葉子
哪會透出一絲絲金縷的明亮
如果不一直這樣想著你
這世界哪裡會有光。 Dr H
台中豐田診所 小角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你想當社群小編,這三項能力不能沒有以過往經驗來說,當社群小編其實不只這三項能力重要,只是以重要性來說,會優先排出這三項,會這樣排的原因是,以前初入職場也是擔任社群小編,但那時候我就深深體會到,學校給的並不足夠...
    Thumbnail
    avatar
    普通人學行銷 | learnMKT
    2024-05-17
    如果身體有狀況,就不能買保險嗎?小芳今年37歲是一名家庭主婦,平時沒有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在去年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感覺胸悶、心悸,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甲狀腺亢進。經過治療吃藥一年後,症狀已減緩許多,甚至不需要再吃藥追蹤了,但她擔心未來可能會復發或其他症狀,這時候想要規劃保險,你覺得她還可以買嗎? 一、先天性 vs 後天性的
    Thumbnail
    avatar
    保險業務沒說的事 │ 保險知識|整合規劃
    2024-02-26
    如果不能快樂,祝我是我有人説, 越長大,就越不快樂。 這句話,好像是真的。 小時候,只要中秋節可以玩蠟燭點滿整個鐵門, 看著閃閃發光的燭光仿佛眼睛都有星星, 有鐵罐製作的燈籠,拿著滿街跑,那種感覺就很滿足,很快樂。 過年的時候,有漂亮的衣服,有好吃的年餅, 還有豐富的年夜飯這也是一種幸福。 長大以後,過年沒有了年味,
    Thumbnail
    avatar
    _你好,我是甯_🐋
    2023-09-13
    如果不能!深夜燈下審思辨,愛是形上還是形下? 愛行久也如肌肉分泌乳酸?需停頓休息復原? 愛耕久也如桑田養分盡失?需停耕輪種暫荒? ~~~ 如果愛可以書寫成文,應屬形上還是形下? 如果不能 愛什麼都不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9-01
    如果生命不曾有過你,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電影裡雪祈對大說「你無需思考,只要向前衝就可以了」我觀有所感,漫漫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幾千幾萬個人,也不見得能有一個雪祈。能有一個人對你說出這樣的話,他是多麼的懂你?懂你是個怎樣的人、有著怎樣的性格與憧憬;他對你有多麼的愛與保護,要你不去顧慮,儘管前行。 這句話的賭注太大了。雖然浪漫的令人心動,但我並
    Thumbnail
    avatar
    氵皮之地
    2023-07-01
    療癒師的讀書筆記《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談那件事了?十月的第二週,《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終於要在我的粉絲專頁【療癒師的癒兒日誌】、每個月一次的〔愛說書〕直播裡進行分享了! 其實,我在七月底的時候,就已經收到這本書了。 但是,在「推薦書」的這件事情上,我總是堅持「先把書看完,然後再分享」;而且,在閱讀這類型書籍的時候,我會跟著作者的思路,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05
    「你如果不能控制體重,你還能控制什麼」這句話真的對嗎?我很喜歡這句話:「你吃什麼就成為什麼」 不論是我們吸收的資訊還是攝取的飲食,每個抉擇都組成了自己,最後,我想重申減肥不易,需要的不該只有意志力,還有對食物的理解、情緒壓力的控制,要改變的是我們對我們的飲食有新的認識,以及發自內心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該追求的不是短期的效果,而是長期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5-28
    讀 龔華 | 聆聽-摘自《如果你不曾來過》<聆聽> 是你的心跳嗎? 那敲打著海岸的細碎聲響 沙灘上的影子也隨著枝椏顫抖起來  據說 船首的破浪女神「天人馬利亞」 總在冬天落淚  我便期待枯乾了整季的冬梅  在岸邊開花的聲音  是你的心跳嗎? 那掠過鼓膜的天籟靜如耳鳴 清澈如蟲唧也隨著波濤洶湧起來  據說 大洋洲的刺鳥為淒美的絕唱     
    avatar
    靜語
    2022-04-26
    讀 龔華 | 那時,我總寫著你-摘自《如果你不曾來過》<那時,我總寫著你> 那時 我總寫著你 那瘦長的名字圍成圈 將每一層月暈 勾勒得更為亮潔犀利  夜如斯文的怪獸 輕巧獨行  劃過你名字的銀桂  何以碰撞碎裂  如秋天裡的雪花  終要片片融盡 簷廊下星子卻勇於滯留 比永恆還要遙遠的年歲裡  舉著將熄未熄的磷火  儘管  宇宙只剩蛙鳴和著蛙鳴 寂靜
    avatar
    靜語
    2022-04-25
    讀 龔華 | 擱淺-摘自《如果你不曾來過》<擱淺> 海水收容著風和淚 當礫石潔白地搓揉著陽光 生活無皺褶地埋在地平線下 當時間輕快地拍打著海浪 滿載著行囊再也不計較重量 當貝殼星砂濡染著藍色星光 我的心便從此擱淺於沙灘 當你倏然出現在島上
    avatar
    靜語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