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同時感受小孩嘻笑與老人靜默的地方:公園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平常會到公園練跑,到了假日下午,公園裡就呈現出一個很奇特的景象,老、中、小在一個大空間內活動,小小孩會在遊戲區,裡面有常見的設施,包括溜滑梯、小小的攀岩場等等,這個區域充滿著互相追逐的笑鬧聲、跌倒踫撞後的哭泣聲及家長的斥責聲,讓我從小小孩無私的哭笑中感受到生命的真實與活力。
鏡頭轉向公園的周圍,一般是散步、慢跑的中年族群,他們邁開步伐,拉高著心跳,享受著運動所帶來的多巴胺,有想維持運動的中年婦女,有為下一場馬拉松賽事準備的馬場老手,每個人以不同的目的往前邁步,在這裡我看到的是永不停止的前進力量。
又轉向公園的角落,看到一群長照移工用輪椅推著老先生、老太太來這享受難得的冬陽,老人們無語,只是靜靜坐在輪椅上,反而長照移工相互的寒暄,好不快樂,這裡我看到了人到晚年行動不便的無奈。
我覺得很神奇,在同一個地方,竟可以感受到多重心境,從小小孩的打鬧嘻笑、中年人的奮力前進到老人們的無奈呆坐,讓我的心五味雜陳,這是我愛去公園運動的原因,藉由小小孩來激發我的赤子之心,經由散步、慢跑的中年人獲得前進的動力,看著行動不便的老人提醒自己需不間斷的進行阻力訓練、預防肌少症。
你是否也常去公園呢?下次到公園時,記得像我一樣仔細的去觀察公園裡的一個人,不管老少,去感受他們的心境,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活力與無奈,你也可以度過一個很充實的下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翁楷
    翁楷
    企業高階教練領導、職涯規劃專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