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麵飯沒有錯,抗性澱粉,你最需要的神隊友~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後經歷確診、新冠後遺症以及忙碌,
許久未發文,還是牽掛著分享健康飲食這件事。
在某次活動中遇到久違的朋友,
聊到關於喜愛澱粉類食物的困擾,
老實說,我也很愛吃飯與麵,
常常我可以吃個雞肉飯、燒肉飯,
沒有蔬菜當配菜也沒關係,
甚至我是可以吃到兩個大的便當或額外加飯。
如果是到麵店,我一定點碗麵,
配上滷味,通常是米血、甜不辣等,
簡單來說就是澱粉配澱粉,沒有膳食纖維,
但吃完很飽、很舒服、很舒壓!
是的,飽足感對我而言相當是一種精神安慰,
尤其在不開心有壓力的時候,
吃澱粉、油炸物多麼過癮阿,
長期嗜吃澱粉的我,沒吃飯就覺得這頓沒有吃。
但減肥中,澱粉類真的完全不能吃嗎?
不,當然不是,
澱粉還是可以吃,只是需要一個小小的步驟,
你可以選擇吃「抗性澱粉」!
1. 什麼是抗性澱粉呢?
抗性澱粉就是把澱粉類食物放涼在吃,像我都是一次性多煮一點飯,放涼後分裝冰冰箱,下次吃直接拿出來加熱,很方便、又能減少熱量攝取。
但是是減少熱量,不是沒有熱量喔,還是不能吃太多。
2. 為什麼吃抗性澱粉有助減肥,降低熱量攝取?
抗性澱粉之所以熱量低,是因為人體比較沒辦法吸收,吸收的速度也會比較慢,不會引起血糖跟胰島素的上升。像南瓜、馬鈴薯這類根莖類食物,放涼後熱量會減少2-3%,而冷飯大概是10%左右。
也有人說抗性澱粉熱量減半,但我個人是比較相信談健康的雜誌裡醫生說的數據,熱量減半是屬於比較誇張式的說法,但如果減少部分熱量的攝取,其實本質上也的確是有助於減重的。
如果是因為壓力過大,容易會暴飲暴食,那麼就可以找出紓壓的方式。
如果是像我一樣很愛吃澱粉類食物,那麼你可以試試抗性澱粉,祝福你,我們都要變得更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