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廚房系列|適合飲食管理者的鮭魚蔬菜炒飯(澱粉減量版)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幫自己開啟了飲食管理計畫,下廚也大部分偏清淡料理,先前跟團購買了冰河帝王鮭(熱燻鮭魚),某天拿來炒飯發現驚為天人好吃,決定簡單紀錄分享給大家。
傳統炒飯最讓飲食管理者害怕的就是滿滿的澱粉,少量的蛋白質與蔬菜不夠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簡而言之就是吃完了只有飽足感。
但飲食控制就不能吃炒飯嗎?我覺得也不是,把材料比重簡單調整就好啦!
這份鮭魚蔬菜炒飯食譜非常簡單,炒起來大約是2~3人份,準備1片鮭魚、1碗公蔬菜(泡麵碗的大小或是再更大一點都可以,蔬菜推薦使用萵苣或高麗菜切小段)、2~3顆蛋、8分滿的米飯(什麼米飯都可以,想要換成花椰米或是藜麥也OK)。
家裡沒白飯,去便利商店買現成的一包也很方便。
先把鮭魚在鍋中煎熟(如果跟我一樣是用熱燻鮭魚,就是兩面煎金黃即可起鍋),起鍋後原鍋不用洗,直接放少量油炒蛋,蛋8分熟以後把米飯、蔬菜都放進去扮炒,最後把鮭魚放進鍋裡拌勻,稍微調味即可(如果使用熱燻鮭魚不須太多調味料,因熱燻鮭魚原先就有鹹味)。
看起來超好吃!(是真的很好吃)
雖然是炒飯,可實際米飯量比例降低很多,一個人實際會吃到的米飯可能不到半碗,卻可以吃進大量的蛋白質與蔬菜,健康又營養。在飲食管理中卻很想吃炒飯的人,非常適合做這道料理,一鍋到底,連家人都可以一起享用。
滿滿的蛋白質跟蔬菜看了就很舒服。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8.2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