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的,先破碎才能重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總是把自己躲得好好的

每年年初都是重新整理自己的時刻,去年是「學習、突破」真的遇到了很多得突破的事情,對自我成長的收穫多到覺得去年一整年過得好快,好不容易到年底覺得好像一切都有某種在舒適區的感覺,但今年初又突然開始思考好像去年都在學習照顧別人,那我自己呢?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嗎?有很多對自己的印象刻在腦海中,要當開心的人、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別人、表達方式總是委婉到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等等,然後有某部分的自己就在心裡躲得好好的,像是大家看到我這樣會很想給我處理事情的建議,就漸漸塑造自己是選擇障礙,所以需要時間思考選擇做決定的個性設定,這樣的個性在成為需要作決定的人時,變的很不方便,然後就讓我思考我的個性真的是這樣嗎?其實當聽到什麼事情時,一定都會有一個更吸引自己的選擇,但在仔細思考跟聽多方意見後,就會開始覺得好像每個選擇都不錯,也開始會擔心很多決定會不會得罪人
把所有的事情都建立在對別人好的基準上,也是一個自私的藉口,反而無法對大家都好,卻可能讓自己因此傷痕累累。
這幾週的時間,又常常把一切填滿,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又讓我倍感孤獨的夢,為了給未來可能又會忘記這樣感覺而自以為埋頭苦幹的妳,現在的我想要先把這個夢寫下來:
那天,大家興高采烈地都各自在預備一起旅遊的行李。身為統籌的我(其實夢裡的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統籌),在大家還沒到達前,就已經提早許多到達,也不知道自己在處理什麼,反正就是在走來走去的感覺,總算大家陸續集合了,突然看到原來他也來了,我很想靠近但又有很多事情要顧慮的感覺。
在即將要登機的前一小時,我才發現自己沒帶行李,大家開始說妳現在回家拿,我心裡猶豫「覺得一定來不及了,回家要時間,又需要整理等等」雖然有點懊悔自己怎麼那麼沒記性,但幸好我手上有信用卡,我還是可以到那裏在用買的。
在這猶豫的過程,時間又變少,這時信用卡突然被緊張的我掰斷,阿至少我還有朋友們,我越來越無法關注他,就一直陷在自己的事情中。時間又更少了,我心裡想「反正只要能一起到達目的地就能有時間吧」,結果在大家都要登機前,我才發現我是連機票都沒帶,但也不可能要大家等我了。我自己搭上回家的車,看著飛機飛上空,孤獨感襲來,夢就結束了。
到底我提前到的忙碌在幹嘛?連自己都沒顧好。等時間到了,還有誰願意跟我一起停留,但我也不想要別人為了我而放棄些什麼。不敢主動為自己爭取很多事情的我,故意把時間塞滿也只是不想面對自己得面對的,只要在面對自己的事情上,其實我都會害怕失敗或失去,根深蒂固在我心底的想法,即使所有人都會為我擔心,但卻無法改變我無法登機的事實,甚至好不容易有相處的機會,我前面也不斷在裝忙中而不靠近,反而他靠近了我還會覺得肯定不是我所期待的那種。
這個夢在我前一晚跟神懇切禱告之後出現了,真的得不要害怕,選擇為自己多做些什麼了,「就去試試吧!即使失敗,你依舊是獨一無二的。」
行動後就等候,不要強求,讓神看著辦的心思,願神給我行動的勇氣和提升對自己的自信,相信神給我的可能性。
    tree hole_GF
    tree hole_GF
    我是基督徒,很多感動都來自信仰,在教會中學習調整自己。情緒是中立的,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該有個樹洞,所以我來找我的樹洞,建立暢所欲言的地方,想找回自己對文字的渴望。 #100天找自己計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