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2023年4月號289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行駛到西伯利亞時,忽然宣布停駛,所有乘客只得匆匆下車,徒留一臉茫然的艾偉德──原來前方發生戰爭,基於安全考量,車子無法前行了。
出生在英國倫敦的艾偉德,很早便輟學了,除了工作就是玩樂。但某天,她在刊物讀了報導,發現亞洲有數以千萬的人,陷入貧窮與各樣的苦難裡,心中霎時燃起行善的熱情。艾偉德的在校成績不好,也沒有特殊技能,父親因此勸她放棄;但她心意已決,搭乘最便宜的火車,歷經重重險阻,踏上陌生的土地。
途中,有一位母親,正抱著身上長滿膿瘡的小女孩。艾偉德深知自己不富裕,卻擁有更好的環境,於是領養了小女孩,並將僅有的錢,都捐助給小女孩的母親。此後,艾偉德總會留心角落,發現許多遭人棄養的嬰孩;她懷著愛心與信心收養了他們,並且視如己出。
一九三七年,中日戰爭爆發了,艾偉德帶著上百個孩子翻山越嶺,從山西一路奔走,到西安服務難民、獄友和痲瘋患者。她盡心照顧有需要的人,自身卻住在簡陋的屋子裡,吃著一成不變的粗茶淡飯。鄰居不解地問:「妳的薪水不是很優渥嗎?」她說:「我想把每一分積蓄,都用在我的孩子身上。」
艾偉德一生未婚,卻將所有的愛傾注於孤兒。她說:「我並未獲得所有想要的東西,但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