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練習四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我一下啦,我今天值日生要打掃教室,你等我,我們一起走。」
現在是傍晚時分,窗外的天空被夕陽染成一片橙黃。
『喔,你快點啦小廢物。』
每當放學時間抵達,都是我依依不捨的時候,有種離別的惆悵感。
身體靠在教室門邊等我打掃的那個人,我很喜歡他。
我都叫他笨企鵝。
你問為什麼叫笨企鵝?因為他體型和企鵝一樣可愛!
但是他很明顯不是圈內人,所以我也只是靜靜的喜歡他而已。
「你要我快點是不會幫忙是不是笨企鵝。」
『喔。』
他默默的走向其中一個座位放下書包,開始幫我把歪掉的課桌椅擺整齊。
「好乖喔!等等給你一點擁抱當作獎勵!」
『滾。』
「我!我好難過嗚嗚嗚嗚嗚。」
這就是我們平常的相處模式,有點小打小鬧的,雖然有時候會把持不住自己而過度接近他,但他也不會太當一回事。
這,讓我些許感到寂寞。
「欸,我們改天去吃學校後面的牛排好不好,聽說很好吃欸。」
『不要,沒錢。』
「我請你啊!走啦走啦!」
『你是不會找別人是不是,滾啦。』企鵝開玩笑的用生氣的語氣回話。
「喔...好吧。」於是我就假裝用很低落的語氣回應。
然後我們又面帶著笑容看著彼此。
因為不說話太無聊了,所以我隨便開了個話題。
「欸笨企鵝,你有想像過未來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嗎?」
『哈,想那個幹嘛?』企鵝輕笑了一聲後回答。
「就好玩啊!」
『那我沒有。』
「我有欸,我想像過我未來跟喜歡的人的生活。」我的思緒緩慢的陷入了白日夢之中。
『就你這鳥樣會有人喜歡你嗎?』
「你不要吵!」我嚴厲的命令他安靜。
「我想像啊,以後我可能會跟他養一隻狗,然後會一起手牽手散步一起去遛狗。」
「我會無時無刻的愛著他、無時無刻的想牽著他的手,無時無刻的想著他的事...。」
『好了可以閉嘴了廢物。』企鵝突然打斷了我的美夢。
「幹嘛這樣!我在跟你分享欸!」
『你不要吵,快點打掃啦。』企鵝排著桌椅有些不耐煩地回應。
「那你現在想想看你以後的生活,換你分享給我!」我充滿期待地詢問著他,眼神直直地往他看去。
『...看屁啊,狗我想要養兩隻啦。』企鵝看到我這樣子盯著他,不耐煩地說。
說完以後撇開頭繼續排課桌椅,但是他的動作開始有些許的不協調。
我呆愣愣站在原地思考著剛剛那句話的意思,並試探性地開口問道。
「蛤?你剛剛是什麼意思?是你要跟你女朋友養兩隻狗嗎?」
企鵝聽到我的話之後,瞬間轉頭破口大罵
『你是智障是不是,我跟你說喔,我討厭智障喔。』
我的嘴角漸漸上揚。
「不是啊!你要講清楚啊!你要跟誰養兩隻狗!這很重要啊!」
『不說了不說了,跟智障沒話說。』
雖然企鵝口出惡言,但此時的臉上也是藏不住笑容,而我也克制不住自己衝上去抱住了他。
『走開走開,不要抱啦!』企鵝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微微的掙扎了幾下。
「我就要抱緊你!讓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我緊緊的抱住了他,心頭充滿了暖意與喜悅。
羽釩
羽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