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厭世我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出攤
有位先生和太太經過我的攤位
先生看到我的小黑板
問我說這是自己做的嗎?
我說是自己寫的

我厭世我驕傲
只想耍廢
不想上班
..................

他說所以這是你的心聲?
我說大部分是
他說跟我女兒很像

我聽不出來是褒是貶
這時太太說我不懂我厭世我驕傲的意思
先生說就是說我不因為我厭世而感到自卑
我沒有好好想過這個問題
但我覺得他說得很好
很完美的詮釋我的意思

太太說那你應該很了解你女兒
先生搖搖手說我沒辦法
感覺女兒讓他們很頭痛XDDDD


























































23會員
214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流麻溝十五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替你好好收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的粉絲後援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為自己發聲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儀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厭世是自我調侃的方式,但我仍然堅守工作崗位。#厭世是自我調侃的方式_但我仍然堅守工作崗位。~共勉之~ 本粉專有一群觀眾是因為 #厭世教師 的圖文系列幹譙教育現場各種光怪陸離而開始追蹤的,但這一篇可能會有點逆風。前陣子有一篇「新課綱釀行政大逃亡 教學組長壓力超標 排課排到開學前一天」的報導,「又在冷飯重炒」#行政逃亡 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4-02-23
我的視界新體驗林口明曜眼鏡,時尚與專業的交匯點高雄旗津區近5年來逐步改善海岸景觀,包含豐收廣場形塑、海水浴場營造、星空隧道光環境、濱海的觀夕步道、旗津版藍眼淚、景區識別系統優化及公廁整建等,日前更重新妝點位於旗津3號公廁旁「鍾愛之門」夜間燈光設計,成為繼人氣景點浪漫的藍眼淚之後,旗津另一賞夕、觀星新秘境! 旗津打卡熱點 旗津為狹長形島嶼,擁
avatar
蝴蝶公主
2024-02-06
【五分鐘寫文章實驗室 v1】:時間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敵人?這是一篇文章,也是一個實驗。 在我長達十年多的撰寫經驗裡,幾百萬字的堆疊中,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實驗。 這篇文章被設定為5分鐘要完成並發表,不後製也不化妝。 那麼時間究竟是我們的誰? 我先問:為什麼我們需要錢?我們從一通電話講起: 今天是一年的第一天,我跟一位印度朋友通電話,我們是談心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1-01
土星是我的人生教練,星盤上的土星給我的考驗和禮物從占星課程,我認識土星這位人生教練。每隔2.5年,它就會進入星盤的下一個宮位。今年土星進入雙魚座,也就是來到我星盤上的「關係」宮位。因此,接下來的2.5年,我將持續面對與人際關係相關的挑戰和考驗。這些都是土星為我佈置的作業,也就是我的人生功課。 土星是很嚴格的教練。它要求我們自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3-08-27
為什麼我花了七萬元學習室內設計?「學習焦慮」與「學習障礙」的慘痛經驗知名的心理學家馬斯洛提過:「我認為假設你所擁有的工具只有一把錘子時,你把所有的事物都當作釘子來對待是很有吸引力的。」
Thumbnail
avatar
商科PM
2021-09-20
你在找實驗室嗎?別想了,加入我們吧!清大焦傳金老師實驗室。眼見學弟妹聯繫老師的時節也快到了,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焦傳金老師實驗室在做些什麼,還有在裡面體驗到的生活種種,從大二下加入到現在也超過一年了,目前只有我一個大專生,希望有其他夥伴加入!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3-17
演員盧彥澤:我愛漫畫我驕傲,漫畫是人生的精神糧食啊!提及對自己影響深遠的漫畫,盧彥澤激推《20世紀少年》,因為這是第一部他與另一半同時等待續集、並同時追完的漫畫,當中不僅有少年時期的浪漫、成年面對問題的無奈,也有友情的可貴。在人生不同時期閱讀,都有不同的感受,說要作為能看一輩子的傳家之寶也不為過!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10-30
那些經驗教會我的事-旅展工讀(中)“語氣溫和,態度堅定”是你在一個想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卻想表達反對立場時可以使用的方法 我做的工作是推廣一個新系統,如果完成指定任務有禮品可以拿,在期間曾遇到有些人只想要拿禮品不想要完成任務。 第一天早上我遇見一個拿長官地位來壓人的人,當時的我並沒有勇氣勇敢的堅定我的立場,之後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這是一種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