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教我的事|手機偷走的時間,一週減量實驗(上)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禮拜學校放一週的春假,讓我有時間畫畫、唸書、運動,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段期間也保持每日在ig、fb定期更新我的繪本出版計畫(大莫日誌)。

但,我依舊覺得時間不夠用。

雖然假期很長,讓我有時間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但也增加很多我滑手機的時間,有時一天螢幕時間還高達11小時,導致時間不知不覺就溜走,也讓我寶貴的假期過得很快。

意識到這一點,我特地在周六跟海子去看書的時候,不帶手機,在圖書館裡待四個半小時的時間裡,當我讀書讀煩了,我就去逛逛書架,看到了蔣勳紀錄四季變化的散文、找到了韓國翻譯作家的生活故事、還看到日本腐女作家分享自己的心情日記,總之本本有趣,都想借回家看,不過沒帶手機不能借書只好作罷。

我將書拿到位子上,很珍惜的看了起來,看夠了就重新唸書。

總覺得在這段時間裡,我的大腦感覺像重獲新生,有很多想法想要分享,有很多無數的靈感,只能用紙記下來,感覺分分鐘要寫完一篇文章都是小意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宇宙教我的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0會員
124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