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前途裡,有你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話出自劉潤的新書《商業簡史》,在人的一生中,所有事都離不開商業,有句話說:「要先愛錢,錢才會愛你。」說起來庸俗,但即便是視財富為無物,認為夠用就好、存款多寡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人生的人,更應該懂商業。
所謂夢想,所謂前途,所謂人生規劃,哪件事不和商業有關,所以劉潤在書中提到,與其問「我有輝煌的前途嗎?」,不如問「在商業那個注定輝煌的前途裡,有我嗎?」
商業的本質就是交換,將物品定價,以物換價,就是商品。告訴大家我有這樣東西,用口說、用紙貼、用筆寫,就是行銷。把產品運送到用價錢換物的消費者身邊的途徑,就是管道。隨著時代演進,銷售的管道從點對點的線段型,到一個中心點連接多線段的中心型商業,最後到因為想化解資訊不平等,在消費者覺醒時代所演變成的去中心型商業,當商場、金融機構、借貸中心都不存在時,又回到了點對點的時代,只不過科技帶來的便利,帶來了資訊對稱、信用傳遞到位,已經不是一人或一店說了算的世界。
如今,區塊鏈、虛擬貨幣、募資,甚至是自組織已經興起一段時日,去中心化為人們帶來了機會也相對帶來風險,我們必須用科技知道更多的資訊、更多的真相與底線,才知道機會在哪裡,這就是未來的商業趨勢——全連接型商業。當網路密度是100%、交易成本是0的時候,就不再需要商人。那商業世界會變成如何呢?我們要如何因應呢?
順勢而為。找到一個沒有競爭的產品,保護他、佔有他。我們生長在一個很幸運的中心型商業時代,不用辛苦的開創銷售通道,也非全連接型、商人泡沫化的時代,要如何掌握時勢、順應他,就看你如何透過窺探歷史開發屬於你自己的未來了。
5會員
29內容數
放下過謙,去除羞赧,讓「我好棒」成為理所當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幸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並不特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和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厭己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自作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碎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職涯計畫或許是錯的。如何做好職涯計畫?你的職涯計畫做的對嗎?不用擔心。這篇文章靈感來自《第一次工作就該懂》,希望將幫助你重新審視你的職涯計劃,找出問題所在。不管你是剛入職場還是職場老鳥,這些練習讓你能更清晰地認識自己,並且設計出更彈性的職涯路徑。
Thumbnail
avatar
Johnnydudu Lo
2024-06-19
【你的孩子】未來會很辛苦老年人口的增加意味著,社會需要承擔更多的養老和醫療費用,隨著壽命的延長,老年人對醫療和護理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這將給社會福利系統帶來巨大壓力。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6-18
你的價值別把外在的期待值當做你是否值得、是否有用的標準, 你是被寬恕的,你是有價值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8
能溝通的前提是對方必須要害怕失去妳。Happy Sunday😘😘 我知道我好久沒有出現啦~ 最近感觸很深,身邊很多人無法從一段有毒的關係裡離開⋯ 我覺得大家都應該銘記在心以下三點: 1. 一段關係如果不開心,那是逼自己也要離開的,堅持並不會帶來什麼好結果。 2. 人在經歷重大挫折之前是不會改變自己的,而即使有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人工智慧能取代程序員嗎? 前提與實務面的論證告訴你:「永遠不會」人類思考與執行的優勢是當前的人工智慧機體無可比擬的,只要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方向仍建立在現今的數學模型與電子技術層面,那可以確定人工智慧永遠無法取代程序員。
avatar
菲瑟雅特FaithArt
2023-07-02
你的ME TIME裡,真的有ME嗎?---「看見心理諮商」經驗分享每次逮到一個人的時光,我就大肆揮霍:放空、追劇、看漫畫,有時甚至熬夜只為了多滑幾下手機。我以為自己盡情享受ME TIME了,好好寵愛自己了。但不知為什麼,每次這樣過了一整天,我都覺得很空虛。直到心理諮商後我才明白:原來,這並不是真正的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2-07-02
【拾光點滴】你仍想改變父母嗎?前提是,他們也有強烈的意願「親愛的H你好,你會怎麼描述曾經或是正在身處的狀態?」 「父親出軌,離婚,媽媽過於依賴孩子,曾經兩個小孩被單獨丟在家好幾天,父母輪流離家出走。之後好幾年打官司,財產、監護權等等,身為長女的我幾乎都會陪媽媽去法院,有時候也會是列席人。家庭界線模糊。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8-07
形塑注意力方向的前提 — 你如何選擇你的價值觀?前面某一篇文章我們提到了「注意力是這個時代下,我們最珍貴的資源」,我們需要去注意自己的注意力的「關注焦點」,然而要怎麼去調整我們注意力的預設方向呢?像我最近看的一本書裡面就有提到:「若我們能選擇好的價值觀,便能轉移注意力,將心思放在更好的方面」。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3-16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9-1:年前的忙碌是為了連假能無所牽掛,但前提是你不能先被氣死自己的事總是緊急大事,別人的事卻是關我屁事? 快要過年了,年前趕工是每年都迴避不了的事情。尤其是非獨立作業的工作,你還可能會被豬隊友、雷包窗口氣到血壓飄高。 「年前的忙碌是為了接下來的連假能無所牽掛。不過這個前提是,你在休假前不能被氣死。」這點,熊先生此時正在深深體會著……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2-07
你的肌膚敏感嗎?(下)「敏感性肌膚」的保養原則x5(+有效的舒緩活性?)[20%理論系列][20%理論系列] 你的肌膚敏感嗎?「敏感性肌膚」的保養原則(x5)+有效的舒緩活性(可以這樣選選?) 敏感性肌膚~5大保養原則:1.避免~損害皮膚屏障功能 2.避開~(對自己)會造成[刺激]的成分 3.增強~肌膚的防護能力 4.減緩~刺激反應的強度 5.保持~健康生活(飲食作息/避免壓力焦慮...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