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的台北天氣和暖,簡直像要跳過一整個春天,直接入夏。
中午約了遠道而來的朋友見面,迫不及待把東京採買的春裝穿出門。
去東京之前就打定主意,要大肆採買一番。朋友還警告我家先生,得多準備幾張信用,免得被我這購物狂給刷爆。
購物行程從池袋展開。趁著女兒去安利美特咖啡朝聖,姨媽和我在池袋的百貨公司逛街。
從地鐵站出來,西武百貨地下室滿滿的甜品專櫃,看得人眼花撩亂,樣樣想買。但我無暇駐足,因為急著要上樓買衣服。
其實很多日本品牌在台灣的百貨公司也設有專櫃,但不知怎麼的,在台灣總是找不到中意的衣服,在這裡卻每件都好看,試穿也都合身。
唯一苦惱的,是姨媽怎麼也不肯讓我自己付帳。我人還在試衣間換下試穿的新衣,她已在櫃台付帳。
幾回搶付錢沒成功,我決定放棄,就暫時當作回到童年,姨媽領著我和表妹逛街買衣服的時光。
兩個鐘頭的時間,我們效率超高(應該說是姨媽眼明手快,總是一眼看中,逼我試穿,然後就下手買單)買了好幾套衣服。若說有什麼遺憾,那應該是沒機會把卡刷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東京紀行之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紀行之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京紀行之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紀行之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在一切之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美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採購人生|應屆面試不踩雷:六大求職與履歷秘訣新鮮人面試求職的攻略,包括客製化履歷、研究公司需求、換種表達方式和麵試準備。避免常見錯誤並提前尋求導師或學長姐意見。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6-20
採購人生|Apple 和系統廠內的專案管理——TPM、OPM和EPM本文淺談專案管理(PM)在公司中的重要性,以及圍繞在 PM 周圍的各單位分工。介紹了專案範圍管理、專案成本管理、專案溝通管理、專案風險管理、專案整合管理等專案管理的相關內容,並著重介紹了 TPM、EPM、OPM、Sales Product Manager 等常見的專案管理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6-06
採購人生|反向面試,挑戰你的面試官在面試的尾聲,提問主管、人資和執行長/副理的問題,能幫助我們更深入瞭解公司的實際運作模式。文章介紹了針對不同對象的提問策略,以及在不同階段應該關注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5-23
採購人生|今天你「輸出」了嗎?撰寫專業文章的好處自媒體興盛,許多人開始利用業餘時間進行斜槓經營。 寫作和輸出文章雖然可能無法帶來實質收入,但能鞏固知識、融入生活、累積價值內容、串連知識和培養反射習慣。 本文探討這些行為的神奇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5-16
採購人生|關於導師Mentor 這件事導師、Mentor,或者又被稱為鵝母,有些公司在入職後會直接指派一位資深同事,當工作遇到瓶頸,要優先尋求他們的幫助與指引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4-30
【採購篇】採購信件實例 # 1. 廠商產品交期delay , 如何讓他重視交期 ?廠商皮癢癢,交貨日期到了就是不交貨,催促的話說不好廠商還會翻臉,要怎麼恰到好處?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2-11-18
採購專業|創造第二收入上一篇「【政府採購經驗談】那些年我的採購菜菜史」提到我過去的採購菜鳥經驗來鼓勵害怕採購、抗拒採購的菜鳥們。這篇文章將整理出我所知道的各種以採購成為薪水以外收入的方式,甚至在退休後,因為採購這項專才,收入有機會比退休金還高呢。
Thumbnail
avatar
公務老菜鳥
2022-11-18
採購工作大揭密 - 採購們如何議價? 「供應商給出來的第一個成本,不能Say Yes! 要議價!」 只是身為商品採購們?如何確保你談到手上的價格是最好的呢? 江湖流傳一句話:「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價格是比較出來的。 掌握市場消息: 「把餅畫大!」 我會幫安排促銷活動、安排陳列在明顯的位置,預估的業績銷售 額是多少!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2-07-10
採購部長上線中♥買?不買?理智購物!最近剛好都在玩家裡採購任務,滿腦子都是買買買,只好繼續寫買買買相關的東西了!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1-18
採購規模小?巧用雲端採購系統,實現中小企成本控制中小企業由於缺乏資金,且在生存發展中面臨更多的風險,所以管理者往往比大型企業更嚴格控制采購成本。
Thumbnail
avatar
Sadie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