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看企業經營 -職場如官場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中國歷史各朝代興衰對應到企業發展歷程中,竟非常契合。
10多年前,我曾經歷一位主管T君,就是標準把職場當成官場來經營的人。以下是我節錄部分對話內容:
  • T君非常重視對上位者的表面功夫,並且報喜不報憂。T君常跟我說:「這東西怎麼能寫在簡報中呢? 老闆看了會怎麼想? 我好不容易維持這個部門的良好形象不就毀了!」
  • 壓榨部屬。歷代為官心態莫過於將所有的工作、責任都往下丟,如果部屬做不到,是部屬不好,就把他換掉。T君常驕傲地跟我說:「你知道這部門我已經fire多少人了嗎?」
  • 官大學問大。當所有人都建議T君不要這樣做的時候,他仍一意孤行堅持他最懂,還跟幹部說:「如果不是我最懂,我怎麼會領的比你們多,位階比你們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99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暗黑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