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思維同路不同路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維是理解,思考是解能能力。
社會上每個人思想就不一樣,思維不同路基本上就不會做朋友,
同思維的人好相處,不用花太多言語溝通就能理解對方,
同思維思但考方式不同,彼此進一步交流討論,
有結論有共識就是協調,沒結論沒共識就是溝通。
生活上可以選擇你要的對象,伴侶朋友閨密交友圈,
這些被你框起來的對象可能都有一個共通點,
思維相同或志趣相同,才會聚在一起進一步交流和發展。
職場上就沒辦法選擇你要的對象,因為顧客至上,
思維有高低理解有落差,遇到顧客試著溝通,
如果他能理解你的話,那就好處理,
如果你的話他無法理解,那就降低你的思維跟他溝通,
不要要求他懂你的高思維,畢竟理解方式不同有落差,
也不想強求他人懂你的說法,只會降低自己的價值。
@//職場小狀況//@
我跟aU.aT說 : 單子上需要檢附文件資料,請在三天內,親自繳交給我。
aU回應: OK沒問題 。
aT回應: 哪些文件?要怎麼補給你?三天內是怎麼算?
我察覺可能要在更加仔細說明於是降低我思路。
我說: 單子上面有說明要檢附哪些文件,請看一下,如果文件都準備好請親自到現場櫃台補給我,時間上從今日開始算起三天內也就是後天下班前繳交給我。
我換了一種說法,解決讓他理解,也許這樣就會少一件被客訴的案子。
9會員
124內容數
人生就像一門課,課堂裡跌跌撞撞,成就了你的經歷,而生活是一種態度,一個態度的轉換,會影響你的選擇,既然來了,那就善待自己,多體驗不同生活,保持初衷與熱情,編織你的劇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