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數筆記整理】11個常用基本excel函數(第三集)| SUMIFS | EOMONTH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追完了最近討論度很高的「黑暗榮耀」第二季,看完的心得就是:戲劇總是美好的~😆
好啦~~劇情真的很好看,戲中角色的顏值也頗高(這點很重要🤣),而我比較想討論的是「霸凌」這件事…🧐
霸凌者是以什麼心態對別人做出不當的行為,其心理因素涉及的層面太廣泛了,這不在可以預想的範圍內,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就是會在某種情況下產生暗黑思想然後又付諸行動…🤪
我想討論的是,如果自己或身邊的親友遇到這樣的情況,能怎麼做?🤓
我的結論是:遠離對方並盡可能向可提供協助的資源求助(正派的親友師長、社會各福利機構…),絕對不要隱忍,但也不要繼續讓自己處在那種不利的環境中。
改變他人、原諒他人、理解他人…這些…都是上帝要做的事,我們能先做的,就是保全好自己。🥰
唯有自己先給自己改變的機會,才有可能讓對自己有幫助的資源進到生活中,進而改變原先的處境。😘
也唯有自己先好好成長並強壯起來,才能有足夠的力量守護好自己,並拒絕不利於己的人事物。👍
不管是家庭、學校同儕、親朋好友、職場,甚至在國外某些仍有種族歧視的地區,大欺小、強欺弱的情形永遠不會消失,只是你我知不知道而已…還是如同上面所說,萬一發生了,先保全自己並盡可能遠離對方,留得青山在,才是長久保身之道。😊
至於所謂的主持正義…我必須說:「立場不同,正義就不同。」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看見心中的正義實現的一天。😎
這次閒聊的話題又有點嚴肅了…下次換看別部歡樂一點的劇再來分享好了!😂
本篇分享「11個常用基本excel函數(第三集)」,項目:SUMIFS(在指定範圍內計算設定“多重條件”項目的總和)、EOMONTH(依照設定日期自動帶出月底日期)
感謝有緣看到此篇摘要的你,也感恩堅持產出下一篇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