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開始是來自於他人的生命體驗...
他們嘗試列出16項她們各自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再一次一次的刪減,然後留下最重要的三個。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阿~原來~這三件就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視的
我也好奇了,那我呢?
於是想找個人一起嘗試並且互相分享。

請列出16件,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1. 請刪掉比較不重要的5件
  2. 再刪3件不重要
  3. 再刪4件不重要
  4. 再刪1件不重要
  5. 最後剩下的三件事,會是你人生中最有價值的三個核心
《K》
家人、朋友、事業、健康、快樂、冒險、旅行、聊天、運動、娛樂、大自然、自我相處、美食、睡覺、成就感、學習新知
請刪除5項-睡覺、美食、娛樂、運動、冒險
請刪除3項-旅行、成就感、大自然
請刪除4項-事業、聊天、快樂、學習新知
請刪除1項-健康
K //《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件事》 家人、朋友、自我相處
《P》
家人、朋友、愛、自信、善良、健康、快樂、知足、自由、感知力、金錢、冒險精神、自給自足、共享共好、創造力
請刪除5項-自給自足、金錢、家人、朋友、知足
請刪除3項-自信、創造力、共享共好
請刪除4項-快樂、創造力、冒險精神、健康
請刪除1項-感知力
P //《人生最有價值的三個核心》愛、善良、自由

我們在這16塊拼圖裡,放置了生命中認為重要的事,在每一次的"刪除",就像是一次次剝開內心,看見更赤裸的自己
:原來這件我認為重要的事,在另外一件事情面前,並不這麼重要。
更清楚了自己的價值排序,無論是覺得赤裸、尷尬或是愧疚,我們都更認識自己。
“無須批判這樣的自己,只學著「接受」這就是我。”
在我們都做完這個試驗後,可以看出我們的思考模式從一開始就不同,P著重在於抽象的價值觀,K著重在於具體的生活事情。我們都有自己在意的面向,而我們現在所思考、提筆寫下16件事,這同時也表示當下我們在意的、追求的面向。
不如就開始試著寫下那些你覺得重要的事吧,也許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