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年對岸使用的一些用語,也開始在本地發揚光大。例如刷新三觀就不時出現在各式社交平台及媒體上。那麼,「三觀」是什麼意思?原來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看社交平台上的用法,就是指某些言論、行為舉止、想法、做法等等,讓人看到時大吃一驚的意思,仔細探究,其實這個形容相當傳神呢
創意用語有時挺有道理的
那麼最近又有什麼事或人,刷新我的三觀、讓我嘆為觀止呢?還不少呢。
有次在住家附近的早午餐店吃東西,店裡沒什麼人,有兩個看來像大學生、打扮時髦的年輕妹妹坐在隔壁桌。我不是刻意要聽她們的對話,要怪只能怪她們講太大聲了,哈!其中一位說,她們班的某某某,這一年來已換了八個男朋友,我聽了差點下巴要掉下來,啥?八個,啊這個同學,有時間念書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2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