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緊縛的花房:仙境中的”恥”女郎[3]·極恥實驗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座大學處處綻放著愛情、喜悅和生機, 如同戰場。
—— 女郎漫游仙境
最終,秋子參與了教授的“極度羞恥突變”實驗。

極度羞恥突變

《女郎漫游仙境》劇照,新自由心理研究小組
The university is full of blossom, with love, delight and organs. The university is full of blossom, in a word: a battlefield.
——The Excitement of the Do-Re-Mi-Fa Girl
女郎漫游仙境》劇照,極“恥”實驗
這座大學處處綻放著愛情、喜悅和生機, 如同戰場。
——— 女郎漫游仙境
實驗前的蘋果,暗示了“罪感文明”的失樂園的典故。在亞當和夏娃吃下蘋果之前,恰恰是“因為裸體,所以才無法從外部指出我們羞恥的是哪個部位。”。如果不吃下蘋果,沒有恥,也就不會有更高潮的快樂。從這點來說,“失樂園”其實是“知樂園”。
洞口依子剛剛從十字頭的歲數將要邁入二十字頭。身體到達完美的頂點,而表演超越了幾乎所有真理片中的假唱呻吟。堅硬的實驗棒,頂入花蕊,永不妥協的探查,激起痛苦的高潮……
In the blue sky, the sun shines. A wagtail of Melaka is singing a song. Girls living in a tropical country have light hearts… I will sing that tender song from heart, for the sake of that memory. Girls living in a tropical country have light hearts… and call to the seashore with this voice, oh, oh…
——The Excitement of the Do-Re-Mi-Fa Girl
女郎漫游仙境》劇照,極“恥”實驗
蔚藍之下,陽光普照,馬六甲的搖尾蛇在吟唱。為了那份回憶 我要發自內心地唱那首溫柔的歌。生活在熱帶國家的女孩有著輕松的心… 用這樣的聲音呼喚著海邊 哦 哦…
—— 女郎漫游仙境
女郎漫游仙境》劇照,極“恥”實驗

覺醒

意識的覺醒就是人對自身的認識。伊甸園中的蘋果,讓人知道了自己的身體。而所謂羞恥,或許是人類一種對自我覺醒的“怕”。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 — 這不是上帝之嘲笑,是上帝掩蓋內心不安的苦笑。“人類一思考,上帝就害怕”。
所謂極“恥”實驗,是藝術家對自我的思考,在《女郎漫游仙境》中,大段的對話和獨白,都是對自我的思考。最終的極“恥”實驗,不過是想借助現代化的儀器,提供對自我肯定的觀察,所謂“科學”,是尋找人類自我認識的肯定方式。
2006年,英國BBC完成了科學家們的極“恥”實驗 — — 21世紀性愛指南(A Girl’s Guide to 21st Century Sex ,2006。IMDb: tt0906711),整個紀錄片一共8集,每集約30分鐘。這或許是迄今為止,公開發行的最全面的“性”愛全過程。也是第一次借助各類科技手段,對體內的運動全面和詳細的記錄。
科學家的實驗,更多是對“真”相的探索。藝術家的實驗,是對“相”的意義的思考。但是過多的思考,可能帶來過度的思慮。從這點來講,《女郎漫游仙境》承載的內容過多了。或者說,藝術家本身沒有思考得更清楚。
“羞恥”是人類自我加固的“禁區”,是純粹主觀的定義。但是羞恥給人類帶來了更多的歡樂。或許這正如中國民間諺語所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妓,妓不如偷。”
所以,垃圾食品都是美味的,羞恥,是人類自我制造的更強快感。人類思考,超越了上帝在樂園中送個人類的快感 — — 人類制造了自我快感,從此之後,再也聽不到上帝的指示 — — 告別了上帝。
如果人沒有吃掉蘋果,世間就沒有快樂。
———繁花走線
繁花走線,2023年2月11日,14、15、22日修改

繁花走線:被緊縛的花房
仙境中的“恥”女郎[1]·恥感文化
仙境中的“恥”女郎[2]·新自由心理研究
仙境中的“恥”女郎[3]·極“恥”實驗

關註我,我們一起看花開花落;分享我,此生艱難,唯有結緣;
—— 繁花走線

Arno Will
Arno Wil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