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踪你很久了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更新一點靈 是我追蹤第一個的作者,幾乎是我一開始寫文章時,就按下追蹤按鈕了。
為什麼對這個主題這麼感興趣,因為我的房子都是沒有電梯的公寓,若能改建成電梯大廈,不但有新房可住,還可坐享增值利潤。
第一個房子在台北市青年公園附近,買下房子時,屋齡已18年了,是五樓的小公寓,六樓的陽台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後來大女兒出生,空間不敷使用,於是又買了果菜市場附近的一樓,屋齡二十四年公寓,原來的房子就出租,貼補沈重的房貸支出負擔。
有一天忽然接到台北市政府要辦都更公聽會的通知,我們欣喜若狂地填寫相關調查資料,並在規定時間參加公聽會,但結果令人大失所望,絕大多數的出席住戶,都不滿意市政府提的方案,當天市府和發言群眾彷若河的兩岸,遙遙相對無交集。
接下來又開了幾次公聽會,但都在「住戶毋需另外付出資金,權狀一坪換回室內二坪」的不可能達成的訴求下,無疾而終了。
然後我偶然的機會下,追踪了 都市更新一點靈 ,從一篇篇的貼文慢慢累積有關都更的知識,也知道了現存的困境,但也更新了都更法令修正,及部分利多獎勵措施,我現在有房子住,未出售的舊屋有租客長期租用,我深信總有一天,可以等到都更的好消息。
不過我也好久沒有看到新貼文了,文章篇數停在21篇好像很久了。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