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諮商所/心輔所考試面試心得(國北、清大、中教大、東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準備考研的這一年著實煎熬,隨著時間的推進,焦慮程度只增不減。在這難熬的日子裡,閱讀學長姐的心得文是我減緩焦慮的一帖良藥,也在這過程中暗自發誓如果我上榜了也要打一篇文章分享心得,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你一點力量幫助到你。

一、 錄取校院

(一)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正取
(二)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正取
(三) 國立清華大學 備上

二、 背景資料

(一) 學歷:私立大學音樂學系
(二) 有補習全職考生
(三) 相關經歷:1. 音樂治療學分學程2. 育幼院志工3. 個別/團體諮商經驗

三、 備考心態

(一)助人動機:Frankl認為追尋生命意義是讓人們堅持存在於世的動力,想要助人的信念也是幫助自己走過艱苦歷程的動力,我的是:「這個世界太多讓人悲傷、痛苦的事,我想成為這世界中的庇護所,讓接近我的人們得到溫暖。」,那你的呢?
(二)了解自己:從各種管道了解自己的性格,例如心理測驗、諮商經驗、自我覺察等,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可以測看看MBTI,像我是INTP,我會希望自己的讀書會成員不要太多人、喜歡在安靜空曠的地方讀書、不喜歡做每日讀書計畫所以都憑感覺,還有我很懶所以都是用電腦打筆記。
(三)接受模糊:知識無窮無盡,接受自己的限制,不可能有「讀完」的一天,也不要過於鑽牛角尖(一定要會筆算Two-way ANOVA,或是XX的Corey到底在講什麼拉!),越接近考試越容易覺得自己還有好多都不會,這是正常的,大家都不會。
(四)平衡生活: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備考期間讀書當然重要,但照顧好自己是讓自己度過難關的箇中關鍵,傾聽身體的聲音,該休息就放心的讓自己休息,該讀書就毛起來全力以赴。

完整版請點此處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12諮商所備考心得:非本科零基礎如何考上諮商所? (下集-諮商所考試用書、讀書方式與讀書計畫分享)商商來遲到諮商大道,分享如何從行銷行業轉換到心理諮商專業領域,以及諮商所考試用書書單分享與讀書方式和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阿爾卑斯山邵女
2023-09-03
112諮商所備考心得:非本科零基礎如何考上諮商所? (上集-心路歷程篇)這篇文章描述作者的悲觀思考與自卑的心路歷程,面對種種考試挑戰的不安感。作者分享了從高中遺憾到復原力的成長過程,並強調接納自己、誠實面對的價值。文章內容豐富,深受許多讀者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阿爾卑斯山邵女
2023-08-30
112大學個申 6志願面試很關鍵112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就要報名截止,真的是很緊張的時刻,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是百般考慮後交出最後六個志願。 有些經驗說說你參考參考 攝影師:Kampus Production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3-03-18
111年考試&112年甄試考取國北心諮所經驗與心得分享(面試篇)當我寫完考試入學及甄試入學的文章後,有不少人來私訊我,希望可以了解兩次面試的不同以及聽聽我的建議。所以我寫了這篇面試的心得文,有很多主觀的看法,但還是希望對你來說受用,並且好用。 除此之外,我決定邊當初收到的善意傳遞下去,所以如果有需要演練的考生,也歡迎留言私訊我,我們可以討論時間搭不搭得上!
Thumbnail
avatar
傅有萱
2023-02-23
112年諮商所/心輔所非本科系考取國北心諮所推甄經驗分享(備審資料篇)說到推甄,不管是什麼專業領域,大家都直覺認為「本科系畢業」佔有絕對的優勢,而就算你不是本科系出身,只要你有好的在校成績,也是有機會成為榜單上的一員。 這些主張我相信幾乎都是真的,不過聽在成績不好、非本科系的考生耳裡簡直是晴天霹靂。因此,我希望透過這篇分享,讓跟我類似身分或煩惱的人能夠更加相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傅有萱
2023-02-01
兆豐金 2886 防疫險保單今年 H1 到期,資本風險降低,股息有望?現價買進預估殖利率為?「2023/1/12 更新」本專欄透過各類股票、多家企業、多種 ETF,帶大家從各式各樣公開且可搜尋到的一般性之證券投資訊息來觀察一間公司,並透過資訊歷史資料的彙整,來去整理出明年可能會配發的股息股利、全年 EPS 以及現價買進的預估殖利率。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