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Line社群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開始創Line群組,只是因為好玩而已,不知道創要幹嘛,後來在粉絲們的聊天過程,看見舊時代網路交友的樣子,所以把群組變成交友聊天室。
我讓女生免費入場,男生需要捐款100元以上到公益團體,是為了控管男女比例,這個目的不是為了開後宮自肥,等一下好像也許是,但我這樣做,是考慮台灣的性別教育落後,男生常常搭訕女生時造成女生不適。
有人覺得規定男生捐100元也會出現噁男
確實如此
群組也發生過男生的騷擾事件,最後演變到不只一位女生反應,收到男生的小帳號騷擾,但捐100元才能入群的規定,可有效降低這種事情的頻率,把搭訕女生的門檻升高,男生就會珍惜而不會太輕易騷擾。
噁男帳號騷擾
總體而言是成功的一個策略,女生不需懼怕太多男生在群組,男女比例一直控制在10:1很成功,群組的女生會自由的分享生活,並且開啟一些平常不敢提到的話題。
男生會因為人數少,在話語權處於劣勢狀態,任何讓女生不舒服的言論都會即時被制止,如果男生做出不好的行為,會被請離群組,必須再捐100元做公益才能加入,這大大降低了男生亂講話的機會。
至於我在群組當噁男,是因為粉專本身的人設就是如此,必須在適當的時機出現當噁男,讓女粉絲群起撻伐,只是一種娛樂效果,這也是我長期以來粉專的風格。
只要看到女粉絲出現,我就會回個『妳好漂亮』或是跟女生求婚,是在幾年前偶然出現的文化,當初是喝醉酒看到漂亮女生回我,結果其他女粉絲也要我稱讚她,所以出現的粉專文化。
但這是建立在這個舉動是幽默的,而且粉絲與我就像是朋友,我們了解彼此為何說出那些話,就像是群組內的原住民不會介意我叫他番仔,這些必須是雙方都有默契同意,你身為一個異性戀男性才能對女生做出的行為。
但最近我有重新思考這件事,因為追蹤我的人變多了,有些人是因為長篇文的墨水而追蹤,也有人是因為膚淺的星座笑話,各行各業五花八門的新粉絲,甚至連支持國民黨的棒球迷也按我讚。
如果受眾變廣,那我的言行舉止也該被檢討,我是有承擔一些社會責任的,所以我不能再跟之前一樣開女生玩笑,或者故意當一個噁男,因為這樣的行為在新粉絲眼中,會是不好笑的。
其實真正的原因不是這樣,不完全是這樣,我要承認自己曾經犯過錯,我曾經掛著粉絲專頁的頭銜在Tinder上遊走,有精蟲衝腦到胡言亂語過,確實因為自己的噁心言論造成別人不適。
講這些就是怕哪天被爆出來,所以自己先下跪承認,而我也收到朋友的來訊,自己Tinder的言論是傳播很快的,我不知道粉專上的玩笑會讓陌生人不適,應該是說當下的自己根本沒有想到這些,所以這是我犯過的錯。
打這些也不是要當事人原諒我,因為做過就是做過,這報應會在未來降臨在我頭上,我有道歉也不代表受害者就應該原諒我,只是希望如果還來的及,我能寫點什麼做點什麼,讓台灣社會知道性別教育的重要。
其實如果只是發發笑話,或在議題發生時落井下石,站在聲量那邊活著,粉專的追蹤一定不只這些,但當我看到聽團仔變成弱勢,我就有義務寫一點東西,還有那些女生被外流影片的新聞出現,我要選擇沈默不提及,也是我應該做的。
畢竟我這樣做
才可以擁有乾淨的追蹤者
在我遇到事情時,會有粉絲站出來幫我護航,因為我的存在是一種理念的凝聚,而不是供人娛樂的工具,我被攻擊或批評,也相對的是每個追蹤者的理念被否定。
有一些粉專,跟政治人物吃過幾次飯,就以為自己是政治圈的重要人物,也有一些粉專,在各大新聞平台留言,就以為自己廣納社會各界的支持。
粉專就變成不同族群的工具,他們會因為立場的問題,不敢批評新竹棒球場,也拿不出道德勇氣,把那些求上車的仇女垃圾釘在牆上,我只是在盡量避免自己成為那些工具。
我不是一個多高尚的人,我承認自己曾經噁過女生,也針對精神疾病開過玩笑,但反省後我會盡可能的碰觸議題,用文字的力量把更多人拉進來討論,思考自己對事件的看法。
我是一個海巡隊,我很喜歡在網路上看那些批評我的言論,尤其在音樂祭的長篇文章後,我收到了很多的批評指教,最多的其實是他們覺得我很沒料,品味不高卻又高談闊論。

你們以為

我真的只聽美秀集團或無妄合作社嗎?

我其實可以認真講職棒元年的故事,也說得出台灣曾經有兩個職業聯盟惡鬥的歷史,但這絕對會讓看了2023WBC才接觸棒球的人厭煩,所以我選擇忽略那些議題。
你如果想要更多人支持,就不該只是在同溫層耍自閉,你打出那些超哈扣的樂團名字,普通人就是只把你當神經病,所以我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寫文。
我不會跟女權團體一樣
叫你反思父權主義的暴力
接受女生情慾選擇自由,對直男來說是困難的,但在跟女生聊天的過程中,嘗試傾聽又不用懶覺思考,是直男相對容易做到的,因為你必須讓十個聽商業音樂的人,進音樂祭聽一下告五人,才能吸引到那一兩個對恐龍的皮感興趣的人。
我要再強調一次,這篇文不是幫自己護航,我確實做過很糟糕的事,只是希望用自身的過錯,讓其他可能跟我犯過一樣錯的人,反思自己的行為。
在你剛學會走路時,你的爸媽不會幫你報名短跑比賽,就像是台灣男生的性別觀念不佳,妳要他們去看女性主義的書,也是不可能的,我身為一個直男講這種話很靠北,但事實就是妳們必須給直男改變的機會,就像我身為資深棒球迷,我必須給年輕球迷機會,忍受他們訕笑以前的職棒。
打了這麼多的字,還是要謝謝你們看到這邊,其實我的粉專在一個月前違反社群守則,被臉書降了很多觸及,長篇文章至今都有流量實在驚訝,也要感謝你們還會給長篇文章機會。
最重要的其實是,我始終把粉絲當自己家人,不管男生女生都是,有創業的我免費業配,甚至花錢捧場你們的產品,再把你們的產品辦抽獎轉贈給粉絲,這些都是以前流量小的操作。
我在被降觸及的情況,還能有不錯的聲量,是因為我的受眾開始變廣了,我必須約束自身言行舉止,也該針對浮濫的業配文做出改變。
Line群組持續有在收人,但我一樣會堅持男生捐100元入場的機制,希望目前Line群愉快的氛圍,可以繼續保持下去,也讓我在平台裡面,跟所有的粉絲有直向的互動,同時橫向的與其他粉專保持合作。
只要你對女生講話不那麼噁
就是對兩性議題的支持
只要你對球員講話不要這麼酸
就是對台灣棒球的支持
要10%的人改變90%是困難的
但讓90%的人改變10%很簡單
你隨時都不會太晚成為一個好人,因為我也是2019年才去第一次大港開唱,就像我直到最近才不為了流量而發文,還是能在這邊跟各位高談闊論。
2020年底,第一個粉專死掉時,我原本是有要放棄的,還好當時好色龍跟其他粉專幫我分享,有鼓勵我,黑店嫩仙草也有,但沒什麼人屌他真沒用,但總之就是當初有人幫我一把,我才有繼續玩粉專才有現在的聲量。
這一路走來謝謝各位,尤其感謝第一個粉專就追蹤的人,雖然我平常粉專的人設是一個色龜形象,但那是為了噱頭,只是一種行銷模式,私底下跟你們說,很感謝所有男男女女,我原本疑惑為何有人對我文章感興趣的,但後來才知道每個追蹤的人都是對我有期待的。
台北粉絲聚會
經營這麼久,我能分辨哪些人是來蹭的,我也知道人情冷暖,在我出事的當下讓我感動的,是那些幫我分享貼文的粉絲,也希望新加入的粉絲,知道我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
所以我希望做更多對這社會溫暖的事情,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也曾經噁過女粉,也曾經開過精神疾病玩笑,但就是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希望用自己的流量影響這個社會,感謝大家的支持跟追蹤,希望大家在我的Line群組玩得開心,找到舊時代網路交友的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