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問】如何說出你的心意?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小心憋了很多天,這題超難。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總是心直口快的開炮了,因為總想著要讓人聽懂,腦子裡浮現的卻是某個我封鎖很久的冤親債主,忘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保護自己=無賴不要臉,可以不用下重手,是時候給身邊的人量身打造適合他們的方式,說給他們聽了呢。
【一日一問】如何在想太多之前,先行動再說?
我已經用專題回答了。
用很簡單的理由就開了一日一問,現在正在抽空還債。
【一日一問】如何認可並接納不喜歡的人?
呃、我頂多認可,沒有接納過哈哈。
常常都是見面幾分鐘就有可能被我貼上喜歡或討厭的標籤了,我還曾經第一眼就跟人家互看不順眼,接著三年同班講不到十句話。我也不覺得可惜,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不可能勉強相處。她是那種強勢的人,剛入學,還沒開始選班長就一副Leader的樣子在管理秩序,這就算了,可能以前當班長的癮頭沒過,到新環境還想繼續;後來卻發現,她和其他人互動說出來的話,比起是作為一個人,更像persona,有一種遊戲NPC的不自然感,我想說她到底在扮演什麼??日常對話而已是有什麼好演的?
至此我決定除非必要否則絕不和這個人接觸。
認可並接納不喜歡的人也是在接納沒有那些特質的自己,我知道我是做不到像那些人那樣輕易的就融入人群,產生良好的互動,甚至把情勢導向對自己有利的局面;在人氣混濁的時候,可以維持住人形就不錯了,狀況好的話可以投入話題來往幾回;成功結交到的朋友,沒有幾個,現在都斷了。
【一日一問】什麼事新鮮又有趣?
在這裡隨便亂寫就滿有趣的。雖然也想過要寫別人會感興趣的東西,但自己想講的就是先跑出來了,還一堆很多人早就知道的廢話,我也知道這樣注定不會有多少人看,但我好不容易自由,就這樣飄盪一陣子,也沒什麼不好。
【一日一問】你害怕失敗嗎?
我還不夠失敗嗎?
與其說是怕失敗,我更怕我只是撲空,以為前方有我需要的東西,到了才發現只是海市蜃樓,其實什麼也沒有。我沒有學會更多、沒有做得更好、甚至完成什麼作品,即使跟著課程交出作業,也只是作業而已,沒有任何價值值得拿出來說我會、我可以做。
在上課的時候,我總是內耗,覺得學會使用設計軟體的過程很快樂,又怕這一切到頭來都是徒勞,這些沒有實績的東西,到底要如何拿出來說嘴?無法專心地快樂,結果就是到現在都沒走完整個課程,這還不夠失敗嗎?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