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荒謬的故事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遇過一個男生,子承父業。他告訴我他的夢想就是想要賺大錢、養妻兒,分享著他會去財神廟拜拜。這種話對我而言非常的失禮,為什麼不覺得,也許我的夢想、野心、能力都在你之上呢?是思想仍停留在女子無才便是德,女子幫男子養家糊口、整天操辦家務,用婚姻換個免費的勞工好讓自己顯得體面嗎?
如果對方不能理解我的理念,且彼此能互相成就,我要只是一切選擇都是出自於我的自由意志,而非由他人替我決定我該成為什麼樣子。
後來的我雖然處於孤島狀態,但時不時的會聽身邊的朋友和我分享故事。通常這些故事的本質,就是女孩們單方面的付出,別人非但不感謝,還讓人覺得是她該做的,甚至變本加厲的覺得不做是她的錯。朋友雖然會在陳述過後情緒相對平緩時告訴我,沒關係我會自己消化。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要允許他人一直侵犯自己的界限?
明明很累,明明已經承受不住,明明已經瀕臨崩潰到寫下遺書,卻還笑著告訴我,沒關係,我沒事。可是我理解的愛,並不需要我成為如此善良體貼的人,不需要我戴著面具,不需要我委曲求全呢?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