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姐姐們累了:溫柔成熟背後的那些片刻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一那時候,有次我搭計程車回家。路上計程車司機跟我攀談,他說:「小姐你在哪上班啊?」
我從小就老起來放。加之家裡做生意,從小也被灌輸了許多成年人社交的道理,出社會後更是不知不覺身邊朋友多是年紀稍長的哥哥姐姐們,他們還戲稱我一出生就十歲,所以才會喜歡跟年長者親近。
終於在這一年,成為社交鏈中名副其實的姐姐。在一路被超齡定義而終於到達無可推卻「姐」的稱號時,我開始嚐到了當姐姐的苦澀。

「姐」是特質,不是數字

社會普遍認為「姐姐」代表著一種世故的、寬容的、更加體貼的、更有智慧的氣女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